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最近,网友们都在期待一部古装剧情剧,那就是由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李达超执导的《皓镧传》。这部剧早在宣传阶段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该剧是由《延禧攻略》的原班人马主演,相信有不少网友都十分期待吴谨言和聂远在这部古装剧中,能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皓镧传安国君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 安国君为什么把王位传给嬴异人

《皓镧传》主要讲述了从战国晚期秦赵争锋至秦王政铲除了丞相吕不韦和长信侯嫪毐集团始得亲政这一历史跨度的故事。在剧中,嬴异人是安国君与赵姬的孩子,虽然嬴异人的生母赵姬不受宠,不过安国君还是把王位传给了嬴异人,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安国君的历史原型是谁?他为什么选嬴异人为继承者?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安国君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

嬴异人从小跟随母亲在赵国为质,可见他是个不受宠的王子,其父安国君是秦国君主,他最宠爱的妃子是华阳夫人,可惜两人相爱多年始终无子嗣,在吕不韦的建议下,华阳夫人收嬴异人为养子,这样她的地位可以得到巩固,嬴异人也可以子凭母贵,得到安国君的重视。

皓镧传安国君在历史上的原型是谁 安国君为什么把王位传给嬴异人

安国君十分迷恋华阳夫人的美貌,正因如此,他在二十几个儿子中,挑选出嬴异人继承王位,所以嬴异人登基称王,华阳夫人是功不可没。从预告来看,安国君是个“妻管严”,华阳夫人让他往东,他不敢往西,甚至还有安国君给华阳夫人下跪的镜头,看来在秦国,华阳夫人的权势比安国君还要强。

安国君历史原型是秦孝文王嬴柱,他是秦国第三十五位君主,秦昭襄王的次子。嬴柱身为太子时称为安国君,立华阳夫人为正夫人,只是两人没有子嗣,后来华阳夫人在吕不韦的劝说下,认嬴异人子,并鼓动安国君立嬴异人为太子。安国君是个短命国君,继位仅三天就逝世了,也是秦国寿命最短的统治者,所以历史上关于他的事迹寥寥几笔,安国君死后葬在寿陵,史称秦孝文王,这就是他传奇而短暂的一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