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宋朝女词人李清照的词,堪称一绝,总有那么两句能拨动你我的心弦。李清照的一生也算是颠沛流离。满腹才华却经历那样动乱的社会,父逝夫亡的经历,让她的词显得更加凄凉。而这部和李清照一个时代,并运用李清照的词做名字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却阐述了女子不一样的人生,我们来看知否:齐衡算是盛明兰初恋,但他们注定无法花好月圆,原因有3点。

知否:齐衡明兰注定无法花好月圆 原因有这些

剧中的女主盛明兰是一个庶出的官宦人家的六小姐。年幼丧母,靠着祖母的庇佑度日,谨小慎微,只为了能平安长大。明兰很聪慧,但因为身世凄苦,父亲也不怜惜,只能大智若愚,对姐妹们的欺负一再忍耐。而慧眼识珠的齐衡却爱上了他。齐衡人品贵重,出身高贵。是盛明兰可望不可及的。他们不能在一起也是有原因的。

知否:齐衡明兰注定无法花好月圆 原因有这些

首先,齐衡相对完美的人设,注定他不是一个奋不顾身的人。齐衡很优秀,有才有貌,为人谦逊,最重要的还是出身高贵,是当时很多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包括盛明兰。只是这样优秀的人,从小就是一帆风顺,乖巧听话的,他孝顺恭敬,有自己的思想,但终究是软弱的。

知否:齐衡明兰注定无法花好月圆 原因有这些

他已经习惯了受保护,就算为了自己的爱情和家里对抗,但终究他还是会妥协的。这样的人表面很完美,老天不会让他事事如意的,所以,他就算有心反抗,但最终还是没能抱得美人归。因为他没有什么实力,他的实力都来自家里。毫不客气地说,齐衡是中看只是不太中用,不过也是封建社会 牺牲品,受制于人而已。

知否:齐衡明兰注定无法花好月圆 原因有这些

其次,成长经历不同,造就了每个人的性格。盛明兰很凄苦,没有安全感。而她又是聪慧的,希望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她很具备反抗精神,也很有才干。看她管家时的风范,和处理姐妹婚姻的手段就知道,她是一个不可埋没的大才。而她的小娘留给她的唯一遗物就是《李娘子镇守边关图》。这说明在她的思想意识里,女子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但是齐衡无法为明兰提供这样的舞台。相反,齐衡的家庭还会压制明兰的发展,束缚她的人生。所以,想要让女主大放光彩,齐衡不是最佳人选。

知否:齐衡明兰注定无法花好月圆 原因有这些

最后,两人的价值观不同。齐衡的人生是被安排好的,从小听话孝顺,父母怎么说他就怎么做。这样的人很安逸,但不一定有大的作为。而明兰的心里一直都有叛逆的成分,她争强好胜,足智多谋,聪明的像只小狐狸。同时她还嫉恶如仇,不怕和恶势力做斗争。在明兰的心里,很希望自己的智慧能有用武之地,她希望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命运的安排。也就是说明兰和齐衡的追求不一样,两个人三观不合,所以初恋的情分刚刚好,但无法真的走到一起,其实也是为了彼此好。

知否:齐衡明兰注定无法花好月圆 原因有这些

知否的热播,让我们耳目一新。俗话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而齐衡只能算是盛明兰初恋,但他们注定无法花好月圆,因为他们内心世界有太多不一样的东西存在,特别是上面说的3点,你认同这样的观点吗?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