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最近,许多网友都在关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部古代社会家庭题材电视剧,该剧是由张开宙、赵祥宇执导,在12月25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该剧是根据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改编,邀请到了赵丽颖和冯绍峰这对夫妻档领衔主演,加上朱一龙、施诗、张佳宁等演员的加入,这也让粉丝们都对此十分的期待。

知否知否顾廷煜的结局是什么 顾廷煜为什么和顾廷烨作对

《知否》主要讲述了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兰的成长、爱情、婚姻故事。在剧中,有不少反派角色都让观众十分的气愤,比如盛家的林姨娘,她搅得盛家鸡飞狗跳,还有小秦氏,表明上知书达理,心中却比蛇蝎还要恶毒。同时,顾廷烨的大哥顾廷煜的心思也不正,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顾廷煜的结局是什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顾廷煜的结局是什么

顾廷煜是大秦氏所生的侯府纯正嫡子,本该拥有至高地位,因为体弱多病,逐渐退出了顾家继承人争夺战争,按理说,他只要老老实实,还是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结局的,他偏不,多次和顾廷烨作对,原著里,他的结局是活活病死。

死前,他知道了一直待自己如亲儿子的小秦氏真面目,他渴望顾廷烨照顾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顾廷烨回想起自己被针对的过往,不愿意搭理,直到顾廷煜死死哀求,明兰才出面应允。可惜,顾廷煜老婆不识相,继续针对顾廷烨一家子,最终,她孤独终老。

知否知否顾廷煜的结局是什么 顾廷煜为什么和顾廷烨作对

顾廷煜并非是严格意义上的大反派,他曾目睹顾廷烨和老顾决裂画面,他十分佩服这位弟弟的勇气,还说如果顾廷烨是自己的亲弟弟,他是很愿意让对方成为继承人的,奈何,他心里一直记着,顾廷烨的妈妈害死了自己的妈妈。

老顾一共有三个老婆,当年,他对大秦氏一见钟情,即使家长反对,也要娶了她。大秦氏身体本就不好,再加上爱哭哭啼啼,因此,断送生命在意料之中。为了解决顾家前途问题,顾廷烨的母亲白氏带着嫁妆进了门。

小秦氏是大秦氏的亲妹妹,为了让自己的儿子继承大统,她不顾血缘关系,在很小的时候就告知顾廷煜,他的母亲是被白氏害死的。因此,顾廷煜仇恨了顾廷烨及白氏一辈子。顾廷烨本可以中三甲,顾廷煜就做了手脚,使得弟弟此生无缘仕途。而他自己,一生疾病缠身,活的并不自在,真是一个可怜人。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