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白烨其实是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这天他和盛长柏出来走走逛逛,在船上吃东西聊天时,却突然有刺客前来追杀。其实这些刺客是顾廷烨母亲白家的人,想要杀掉顾廷烨谋夺他外公的财产。

知否:小蝶遭诬陷被赶走 卫小娘难产接生嬷嬷消失

盛紘前来卫小娘的院子里,小明兰借机告诉爹爹屋里的炭火从来没有足数过,小娘昨夜还被冻醒。小娘不让小明兰说这些,还动手打了她。小明兰特别委屈,继续向爹爹哭诉屋里连擂茶也是存了好久的,只有像爹爹这样的贵客才能喝上擂茶,祖母给的酥饼也得留起来待客,每日饭菜也都不够。

盛紘认为是大娘子苛待卫小娘,向小明兰保证会为卫小娘做主,怒气冲冲地来到大娘子的屋里,数落大娘子虐待苛待卫小娘。大娘子特别无辜,她根本就没做这些事。身边奴婢提起大姐儿议亲事多,又伺候老太太病里,主君做主将家里对牌钥匙交给了林小娘,而卫小娘的诸般事也是由林小娘做主。林小娘被叫来问话,大娘子指责林小娘的儿子长枫把华兰的聘雁输了,林小娘自己又把卫小娘的炭火和吃食都给昧下了。林小娘一副可怜模样称分内的所有事桩桩件件都有账目在册,给卫小娘的东西都是全的。

盛紘便令人去卫小娘的院子搜查,结果却在小蝶姑娘的床底下搜出炭火和值钱东西,明显地小蝶姑娘是被陷害冤枉的。小蝶姑娘对卫小娘忠心耿耿,卫小娘自然是相信小蝶姑娘的,于是向主君和主母替小蝶姑娘求情,希望他们彻查清楚,同时还提议报官。盛紘怕丢了面子,想要息事宁人不同意报官。大娘子怒骂盛紘宠妾灭妻,让她成了扬州的笑话。林小娘身边婢女周雪娘有了撑腰的,令人将小蝶姑娘拉出去打死。卫小娘向盛紘求情,如今老太太病刚好,前些日子大姑娘刚过了納征之日,她又有了身孕,虽打死小蝶姑娘事小,但冲撞老太太和大姑娘事大,只求不要打死小蝶姑娘,将小蝶姑娘赶出去便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时下人来报盛长柏被人打了。盛长柏是和顾廷烨一起出去的,可此番只有盛长柏一人回来,顾廷烨又是袁文纯带来的,袁文纯特别害怕顾廷烨遭遇了不测。盛家令人在河里打捞顾廷烨,虽然捞到了,但已经泡水太久窒息而死,如今面目模糊。白府顾廷烨的外祖父葬礼上,二房的长子白亭预要行大房长子之事打幡碎瓦,关键时刻顾廷桦竟然出现了,原来死的那人是顾廷烨身边的小厮。顾廷烨拿出外祖父亲笔书信,信中言明立他为继。白亭预不信,顾廷烨便让各位耆老宗贵看信论断,并且拿来家中外祖父书信对比,果然是外祖父笔迹。外祖父还另留了一封书信,信中言明白家盐桩是顾廷烨外祖父的私产,白亭预叔伯谋夺先父遗田二十亩,逐他们出乡,从自家族谱上除名。

知否:小蝶遭诬陷被赶走 卫小娘难产接生嬷嬷消失

林小娘受惊吓请来大夫,又称卫小娘有了身孕,今夜也受到惊吓,令大夫去给卫小娘看看。如今卫小娘身边没人伺候了,林小娘又令周雪娘挑两个丫鬟一并送去,将自己的人安在卫小娘身边。卫小娘自责连累了小蝶姑娘,让小桃把那块手镯送去给小蝶姑娘,这样身边也有能傍身的钱,而卫小娘是相信小蝶姑娘的。小蝶姑娘感动,她不要手镯,马上天快黑了,推着让小桃赶紧回去,然后关上了门。小桃特别委屈,卫小娘说过她没有把东西给小蝶姑娘就不要回去了,于是偷偷地将手镯塞在门缝里离开。

最近老太太上山去拜真人,爹爹去大娘子家里辞行,小明兰这段时间过得可以松快些,等过些日子老太太回来了,卫娘子让小明兰过去伺候老太太。小明兰认为爹爹是想让四姐姐墨兰过去伺候,卫小娘以为到现在老太太还没开口,瞧着是不愿意,而大娘子心疼如兰,自然是不肯放如兰走,说不定到了最后还让明兰拔了头筹。小明兰离不开阿娘,她不想去伺候祖母。可自从小蝶不在,卫小娘的心里就很不安,想着明兰要是去了老太太那里,她也就心安了。

小明兰执意不愿去伺候祖母,卫小娘生气数落明兰总是不听她的话。明兰哭诉道爹爹铁了心要祖母养四姐姐,她若是跟四姐姐争,白白惹爹爹讨厌,就算争赢了,爹爹厌恶,林小娘记恨,大娘子看笑话,留阿娘一个人在院子里怎么办。卫小娘情绪激动导致肚子疼要生产,接生嬷嬷前来接生,借口要去厨房烧热水却趁机跑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