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宋运萍和雷东宝成亲了,以后生活就会跟以前不一样,不过在小雷家她会过得特别好,没有人会欺负她。新婚第二天,雷东宝带上宋运萍来到小雷家的祖山,告诉祖宗自己娶上好媳妇了,媳妇像仙女一样,这是祖上修了八辈子的福。雷东宝发誓会好好待媳妇,让媳妇过上好日子,不会让媳妇受半点欺负,还会让小雷家都过上好生活。

大江大河:梁思申和宋运辉的约定 小雷家组建筑工程队

宋运辉今天讲的课是学英语的意义,可以打开他们的视野,还是他们进步的工具。下课的时候,宋运辉看见梁思申好像有心事,两人在树林的石椅上聊天。梁思申请宋运辉喝她外公从美国带回来的汽水,不过宋运辉还不是很喝得来那个味道。梁思申说起她妈妈正在加紧给她办理出国的护照,然后去美国读书。梁思申很矛盾,她想去美国玩,又不想离开爸爸妈妈,于是咨询宋运辉有什么意见。

宋运辉表示如果是他会选择去美国读书,他是来自农村的孩子,当年踏上火车来到省城,见到以前从未见过的事物,看到那一切是多么地震撼,视野因此开阔,他很庆幸来到省城读书,而这就跟梁思申去美国读书是一样的。梁思申想着这样会变得更聪明,而她要赶超宋运辉,决定去美国读书。宋运辉就跟梁思申比赛,约定等她学成归来。

雷东宝陪宋运萍回娘家,还带上了小雷家的稻米给老丈人丈母娘尝尝鲜。路上的时候遇到忠福大哥,忠福大哥有事求雷东宝,拉着雷东宝来到一块地上,他想要承包几个挖泥的坑,承包五年,想要用这几个坑养鱼。宋运萍在原地等着雷东宝,看见老叔垂头丧气地走来,她向老叔打招呼,老叔只是看了她一眼,没回应继续往前走。宋运萍怀疑是她做错什么事惹老叔不高兴了,于是跟回来的雷东宝说了这件事。不过她仔细想了想,怀疑是雷东宝得罪了老叔,让雷东宝从她家回来后去见见老叔聊聊到底是怎么回事。

宋运萍和雷东宝回到娘家,宋季山夫妻特别高兴,不停地招呼他们,饭早就准备好了,就等他们回来。大家刚坐下来准备吃饭,门外传来鸡蛋换馒头的声音。宋母拿上几个鸡蛋出去换馒头要给雷东宝尝尝,宋运萍听说是小杨巡卖馒头,连忙放下碗筷出去看看,雷东宝也跟着走了出去。杨巡挑着馒头在各大队转,大家可以用他们的鸡蛋来换馒头。雷东宝跟杨巡接触了下,感慨杨巡能说会道的,这张嘴实在是太厉害。

大江大河:梁思申和宋运辉的约定 小雷家组建筑工程队

回到小雷家,雷东宝就去找老书记,向他汇报忠福大哥要承包挖泥大坑养鱼的事。老书记让雷东宝做主就好,提起公社领导找他谈话了,要他退下来,让雷东宝顶替他的工作。雷东宝听了有些紧张,连忙解释他可没有这个想法。老书记一脸落寞,雷东宝现在是县里的红人,根本就不需要他说,说完走开了。

雷东宝回到家,宋运萍给他准备了洗脚水,问他老叔是怎么回事。雷东宝说公社让他顶替老叔的位置,宋运萍明白了,公社让老叔退位,老叔对公社寒心了。雷东宝觉得也没什么,老叔年纪大了,退下来正好可以歇歇,而他有很多带着大家致富的法子,老叔只要把心放在肚子里。宋运萍知道雷东宝一心想着带全村致富,但提醒道老叔对他实心实意,他不能让老叔退位又寒了心,这样以后谁还会跟着他干。为了老叔心里舒服,他还把老叔敬着。雷东宝忍不住感慨这就是宋运萍的重要性,若没有她,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

次日,吃早饭时,雷妈妈让雷东宝明天把时间空出来,明天是三叔小儿子要娶媳妇,让雷东宝去证婚,她认为别人是敬雷东宝,才让他去证婚的。雷东宝向妈妈明确表示他不去,还是让老叔去。雷妈妈看雷东宝和宋运萍两人眉来眼去的,心里明白了几分。吃完早饭后,宋运萍收拾碗筷,雷妈妈拉住雷东宝说话,数落他娶了媳妇忘了娘,一点不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

大队里,雷东宝叫上老书记和大家一起开会说老窑加盖新棚,另外再建一眼新窑的事。家里,婆婆找宋运萍谈话,老书记四处出风头的主意是不是宋运萍出的。宋运萍认为老书记一直培养信任雷东宝,这次雷东宝要是在这种场合上抢了老书记的风头很不好,如果说雷东宝做事谦让,大家都会说雷东宝的好。再说吃酒席不是工作,并不影响什么。这时,雷东宝回来了,打断婆媳二人的谈话。

大江大河:梁思申和宋运辉的约定 小雷家组建筑工程队

雷东宝去县信用社找单主任借钱建新的砖窑,单主任准备要建信用社宿舍,他答应借钱给雷东宝,条件就是砖厂烧的砖全部卖给他。单主任想着雷东宝会盖房子,又有砖厂,建议他可以组建一个建筑工程队,而他给五千块的备用金给他买造房子的设备,让他在半年之内把信用社的宿舍造好。雷东宝有些为难表示五千块不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