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0集:肖战上大学 西城去南方

站在冯都面前的西城变样了,头发剪了,一副酷酷的样子。西城把自己这些年欠冯都的钱都还了回来。告诉冯都,她打算去南方倒国库券,七八个人一起干。因为北京又严打了,好几个兄弟都被抓了。她还想让冯都跟她一块去。但冯都仍然觉得这事不安全,劝了劝西城。二人又在一屋呆了一夜,到第二天清晨,冯胜利去摆摊,肖战也去大学报到,临走前,还是敲了冯都的门。隔着门跟他道别,又问他是否知道西城在哪儿?在西城的示意下冯都称不知道,肖战便交代冯都告诉西城,他在计算机学院。就这么走了。而西城吃罢饭,也前去和肖战道别。临走时,冯都突然指着自己的唇问西城,哪天的事还算数吗?西城表示早就忘了。冯都顿时郁闷,怀疑自己被当成练手的了。

四婶告诉传达室的大刘,冯胜利一天挣几十块钱。大刘听得羡慕不已。但这四婶算是跟冯胜利过不去了。她又用了四分钱的邮票把冯胜利告到了联防。市工业局党委书记来到机电厂视察,询问李铭柱厂里的那三十多个停薪留职的员工情况怎么样?书记的意思是如果有先进的典型,就给大家推广推广,学习学习经验。李铭柱也就想到了一个,冯胜利。冯胜利卖着天线。书记来到了他的摊前。冯胜利便推销起自己的产品。书记夸赞冯胜利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冯胜利挺高兴的,可书记一问他是不是机电厂的,再夸他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种种时,冯胜利就觉得这人是在损自己了。不耐烦的问书记到底买不买,恰巧今天书记没带钱,表示明天再来买。人走后,冯胜利是讥笑碰到一耍嘴皮子的。

车来了,肖战没有上车。这时候,西城过来了。肖战看到她后很高兴。他没走是因为心里有事,他总觉得会再见西城一面。他告诉西城,他要去上大学,也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但他总觉得他生活会不一样了。所以他想找个人聊聊,那个人就是西城。肖战向西城告白称自己喜欢她,并提出,等他大学毕业她跟冯都要是还没在一起,就和他在一起吧?西城拒绝了他,她告诉肖战,她跟肖战、冯都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她就是一个混社会的,指不定哪天就被人干了。她嘱咐肖战好好上大学,大学里的姑娘好的多。车又来了,西城把肖战送上了车。二人互道了平安,就这样分别。

肖战走后,冯都突然冲了过来抱住西城,告诉她要跟她一块去南方,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西城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小小的肖唯一看到二人在一块很不高兴,不准冯都和西城靠近。冯都这时候注意到一辆车正朝肖唯一驶过来,赶紧冲上去把肖唯一抱了过来。肖从看了冯都写的剧情后,赞叹不已,直夸冯都把故事给写活了。冯都把肖唯一送回家。临走时,文彤安慰冯都,不要气馁,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肖战来到了北京计算机学院,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

冯胜利摆摊,联防的人过来了。指责冯胜利是投机倒把,买空卖空。接着,就要没收他的天线,这时候,冯都冲了过来,威胁谁要敢过来就打断他们的腿。接着,黑子更猛,拿着菜刀就冲了过来,威胁要剁了联防的爪子。一旁偷盯的四婶见到这一幕,叫嚣着有人动联防的了,就跑去报警。两厢正对峙,工业局的书记又来了,但这回带着电视台。书记训斥了联防,又向冯胜利自报了身份,向冯胜利表达感谢,为停薪留职的同志们向他感谢!书记特地请了电视台的人来采访冯胜利。他夸赞冯胜利抓住了商机,开动脑筋自谋生路,这是好样的。又称投机倒把是前些年的说法,如果谁还抓住不放,就是在走历史的倒退路。联防的没脸溜走了。

电视台开始采访冯胜利,冯胜利既高兴又紧张。四婶和警察匆匆赶来,不由惊呆了。事情转圜太快,根本不是四婶刚才看到的样子。黑子和冯都往人四婶院里扔了砖头。西城向六哥推荐冯都入伙,六哥表示可以养着冯都,但是他提醒西城,如果冯都在北京有家,那就是正经人,就不能走这条道。谁敢保证他们明天不出事?六哥留了这话让西城自己去思索。而伊春又找了西城,质问她害得冯都不答应和他们一起去电视台工作。话里话外透露着作为北京人的傲气和对西城这个外地人的蔑视。伊春请西城别再缠着冯都。声称西城要是真把冯都教坏,她就跟西城拼命!西城回怼了伊春一句后就没再回怼。伊春最后骂西城就是一扫把星后,便离开了。

冯胜利答应了要去局里头去演讲,介绍经验。但他又担心少去一天少挣几十块钱。便让冯都想办法怎么能不去演讲又能不得罪书记。这时候,冯大有带着徐音来了。告诉冯胜利,他们准备回台湾了。但这次冯大有一个人先去,因为徐音去台湾的手续处理太麻烦。他委托冯胜利照顾照顾徐音。冯青又觉得冯大有娶了徐音,是在占着他们家的财产。而对黑子今天帮冯都扔砖头,冯青跟冯都说黑子挺仗义的。

晚上,大家突然看到冯胜利上电视了。武坚强一看冯胜利在电视上称一个月挣一千块钱,就跑来让冯胜利还早年借他家的三十块钱。伊春将自己找西城的事情跟冯都一讲,又告诉他,西城说冯都不是个东西,以后不会再来找他了。冯都听后,冲到西城的住处,却被告知西城已经走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