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9集:大强路遇老烧饼 老烧饼会制炸药

海棠被日本人打中了,红军救了她背她回家。大川和玉凤没有因为炸弹伤到,两人一脸慌张的跑回去,在路上遇见了大强,然后玉凤很慌张地坐在地上跟大强说她杀人了,大强问她杀了什么人,玉凤说他杀了鬼子还杀了好几个,大川在边上应和说是啊是啊杀了好多都死在我脚下。然后大强就生气了说还没说你这个逃兵叫手下绑了他。然后一起走回去,晚上在野外生火,玉凤叫刘大强把大川解开,大强说怎么的心疼了最后还是松绑了。

大强出去给他们俩找干净衣服和吃的。大强去一家老乡家借旧衣服,但是那个老乡一脸伤心说他幸运就把衣服借给他,大强拿到衣服打算回去,感觉那位大叔不对劲,就跑进去发现大叔正在上吊自杀。大强就把他救下了,问他干嘛自杀。玉凤他们等了好久说他怎么还不来,其他人就说他不会是找到好吃的在大吃一顿,大川说大吃一顿没什么就怕他遇见鬼子。

那一头大强与那位大叔聊起了问他为什么要自杀,后面得知大叔一家去探亲时被日本人全杀了,然后心死想死。但是大强就说死了能怎么办自己的娘也是被日本人杀了的,大叔说不死能怎么办。大强就说要不他加入我们,大叔就问你是什么人,大强就说我是八路军。大叔就问他是那部分的,刘大强就乐了觉得大叔很专业还哪部分。

大强就说自己是风铃渡区小队队长,还问起那位大叔什么人。大叔说自己是国民党汉阳军工厂的技师专门制作手榴弹 炸弹什么的,军工厂被日本人发现了炸散了。大叔就拿出自己的一套工具,说这是制作炸弹的工具,大强就说老头你真会造手榴弹啥的,大叔就说当然,这些都是我的徒子徒孙们干的,大强就开心了觉得自己捡到宝了,那位大叔就把那套工具作为加入八路军的见面礼。

刘大强把大叔带到玉凤那边去了,然后问大叔叫什么名字,大叔觉得自己活成这样了不配父母给自己取的名字说自己烧饼做的不错就叫自己老烧饼。然后回到村里刘大强画地为牢叫佟大川进去不许出来,佟大川挣扎了一番还是没用。玉凤去跟刘大强理论一番说佟大川受不了这个环境有虱子,然后大强就对大川很好为他添好粥,准备洗澡水,但是大川就生气了觉得大强看不起他玉凤跑进来也说挺好的,大川更气了就因为他造不出硫磺就寒碜他,大川就跑出去了。大强就对玉凤说好心当做驴肝肺,白白浪费了这好水,大强就想自己洗,结果玉凤也想洗。大强说你就不怕我们偷看,玉凤就说你敢。

闹到最后玉凤还是先洗了,大强叫豆子在外面守着自己走了,结果豆子鬼迷心窍偷看,被大强发现然后从区小队开除了豆子。老烧饼发现之所以造不出硫磺是因为炉子太小才不能造出。日本的松下机关长要来风铃渡视察,日本的手下就跟中佐大人建议叫村里的买卖和杂耍全集中到风铃渡来建设模范村,中佐觉得这样特别好就这样办。然后王小野跟他爸爸村长说起这件事,说日本人要表现的跟中国人民相处得特别和谐,而且家家户户要挂日本国旗,小孩要学日语,村长就觉得日本人这是吊死鬼戴花不要脸。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