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17集:冯胜利胡同口卖天线 冯奶奶过世

冯都坐在胡同口卖天线,一个卖25,被有的客人嫌弃太贵。他也无所谓。伊春找了过来,二人正说话,西城看到后默默走开了。冯家正在吃着饭,冯奶奶交代冯胜利给冯都送饭,冯胜利却一个劲推脱。直到冯奶奶厉声警告他后,冯胜利才喝了酒,拿着饭过去了。原来,这是冯都和冯奶奶共同合计的计划。冯胜利过去后,冯都已经卖掉了一个天线,当听说冯都做一个天线没花多少钱,但卖一个卖了二十五,不由骂自己儿子奸商。冯都跟冯胜利辩了几句后,就装肚子疼,跑去了茅房。

冯胜利一个人被留下看摊,卖天线,正好来了一客人,倒觉得天线不贵,二人就这么聊了起来。冯都也就这样把冯胜利扔到了大街上,自己回去继续做天线。冯胜利就这么呆着一直呆到了天黑。这时候又来了一个客人,跟冯胜利讲价,冯胜利怕冯都挤兑他也不敢降价,最后还是卖掉了。冯胜利回去后就质问冯都,谁知冯都不但不以为然,还让他明天继续去卖天线。

刚好冯奶奶过来,冯胜利立即跟冯奶奶控诉起冯都丢下他的事情。冯奶奶故意问他天线呢?天线此时已卖掉了。冯都夸赞起冯胜利。冯胜利还是怂,又被冯奶奶给挤兑了几句。挣回来的五十块钱冯都不要,给家里贴补家用。又让冯胜利明天去买电线。冯胜利正表示自己不能容忍被冯都耍,冯奶奶表示这是自己答应的。冯胜利才明白是二人合伙的。冯奶奶认为,冯都一天能卖三个天线,说明天线还是挺对路的。冯奶奶觉得,他们家庭的生活重担以后要落在冯都身上了。冯胜利辩解了几句,但还是被冯奶奶给说服了。

西城晚上在伊春的地下室里数着挣来的钱,伊春以为冯都在屋,隔着门跟他说话。西城这才知道这是伊春的家。武坚强看到冯胜利在大街上卖天线,心里倒很替他高兴。冯胜利不承认自己是做买卖,称自己练摊。二人互怼了几句后,武坚强就离开了。这天,学校公布高考分数线,冯都估计自己分数够,兴冲冲的往学校跑。临行前冯奶奶嘱咐他考不考得上都没关系。冯都走后,冯奶奶问起冯大有谈的对象的事情,冯大有表示人家同意了,过两天就把她带家人给冯奶奶看看。冯奶奶很高兴,又忧心起冯胜利来。但冯胜利虽然性格软,但还知道孝敬她,总体来说,他们家算是圆满了。说起来冯奶奶过几天就是八十二岁的生日了,冯大有表示,等他结婚了,就把台湾的产业全卖了,他还有养老金呢,他就回北京,天天守着冯奶奶。冯奶奶应了。

冯大有去外面做菜,冯奶奶就坐在屋里的沙发上。冯大有听到屋里传来冯奶奶唱儿歌的声音,露出了笑容。肖战比模拟考试低了二十分,而冯都过了分数线,成为了他们学校第一个少考一门也过了分数线的。冯胜利卖天线,四婶跟他讲价,冯胜利不肯降价。称自己要供冯都上大学呢。四婶正讥讽冯都考不上大学,冯都骑着车回来,大喊着他分过了。冯胜利一听高兴的不卖了,收了摊奔回了家。冯都狂奔回家,告诉大家好消息他考上大学了。冯奶奶躺在沙发上,大家都以为他在休息。冯都跑过去跟奶奶说,却发现奶奶没反应,一摸手很凉。冯大有赶紧过来看,一看发现冯奶奶走了。顿时,喜转为悲,几人都忍不住哭了起来。

冯奶奶走了,文彤也挺难受的。肖从安慰她冯奶奶这也是善终了。肖战来找西城,问她为什么愿意接受冯都的帮助就不愿意接受他的帮助?西城不想谈这么无聊的话题,问肖战是不是对她有意思?肖战否定后,跟西城倾诉了自己分数线不理想的事,此刻他觉得是他太傻了跟冯都赌气。西城告诉他以后少做赌气的事后,就离开了。冯家人送走了冯奶奶。冯都想着冯奶奶生前说的话,泪盈于眶。肖从过来劝解了他。

伊春收拾地下室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根长头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