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创业时代》大结局了,看到那蓝说再做一个,杀回去,我的第一直觉是不是还有第二部?不过仔细一想,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郭鑫年取自talkbox创始人郭秉鑫,郭秉年兄弟的名字合成,卢卡的原型应该是黄何,最后talkbox是失败了,微信一统天下,所以第二部出现的可能性比较低。

创业时代剧情上有3处硬伤 该剧人设符合当代人性

《创业时代》中郭鑫年这个角色是倍受争议的,小编觉得,抛开剧情,我们的年代需要郭鑫年这样激情四射的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去拼搏。而不是去过醉生梦死,早九晚五的生活。时代需要进步,社会需要进步,人类需要进步。需要象郭鑫年这样的人。

创业时代剧情上有3处硬伤 该剧人设符合当代人性

其实《创业时代》口碑不好,因为宣传的时候说这是职场剧、行业剧、讲互联网创业的,职场剧的口碑都是靠细节堆起来的,结果不要说细节,很多地方基本逻辑都是错的,比如什么app上线第一天没任何宣传下载量就600W这种笑话,泡VP谈恋爱就把公司创业成功了,难道不会觉得智商收到侮辱了么?如果一开始说是偶像剧、爱情剧、那还能好一点,非要挑战观众的常识,就造成这样的结果了。

创业时代剧情上有3处硬伤 该剧人设符合当代人性

这部剧的剧情存在着硬伤,其一:定位不清,互联网终端和软体两个领域在导演脑子里没有区分,默认所有互联网创业者就是无脑鼓吹乔布斯的,先不说你了不了解我们这群互联网民工的生活,能不能先把《乔布斯传》看完了再说;其二:设定逻辑错误,一个用着W10系统,拿着安卓8系手机的家伙你说他要设计一个可以随时发语音的玩意儿,你明显是想重回08年,结果搞了一堆18年的神奇道具啊!唬谁呢?

创业时代剧情上有3处硬伤 该剧人设符合当代人性

其三:刻板印象,跟RPG似的模板,创业故事就要一名热血男一,一名精英伙伴男二,一名慧眼投资女一,一名零敲碎打女二,什么毛病哦!你但凡调研一下,至少按照现实,弄个小团队,主开发,副开发,UI&美设计,后维,市场,人资,财务,按这个框架去弄,我还能赞叹你有点儿职业精神,你这什么玩意儿啊!创业不谈恋爱你能死啊!你看看阿里巴巴创业园里那些团队有几个谈恋爱的?

创业时代剧情上有3处硬伤 该剧人设符合当代人性

当然,这是演电视,也不能要求太多,因为这不是专业课堂,让不懂的大致明白怎么回事就OK了,太复杂太烧脑讲那么多函数和逻辑,至少大爷大妈,老爷爷老奶奶立马撒丫子跑路了。

创业时代剧情上有3处硬伤 该剧人设符合当代人性

我觉得这部剧讲的大部分角色选择符合当代人性,男主是愚蠢冲动,男2是阴险,女2是有些渣,但行为逻辑符合人设,现实中这种人绝对有,虽然人设不招人喜欢是一个问题,我也认同这点,但不涉及三观问题,因为宣扬的主旨并不反社会反智反道德。我觉得行为符合人设这点作为一个剧本能做的到,在现在的剧里已经比较少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