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王岳见卢氏要供出他来,于是杀了卢氏灭口。杨凌将王岳贪墨证据交予皇上,王岳竟还狡辩。皇上削去王岳职位,命刘瑾担任内廷总管,同时兼任司礼监掌事。王岳因此对杨凌心生怨恨,发誓不除杨凌难解心头之恨。

杨凌传:太子身份暴露吓晕幼娘 杨凌只愿做一块橼桷之料

宁清公主和驸马专程来杨府感谢杨凌,太子也来凑个热闹,永福和永淳两位公主女扮男装也跟了来。幼娘见天气好,准备做几个小菜宴请大家,晚上大家就坐在院子里赏月。大舅哥韩武也来了,现在京城里大街小巷都是杨凌的传闻,说杨凌抗旨救妻,勇斗国舅,智破女官案。

李太傅不明白皇上有意为太子扫除一切障碍,这一次为何不借贪墨一事除掉王岳。王岳势力深入锦衣卫,皇上担心逼得太紧,王岳会狗急跳墙,为今之计只有慢慢缩小王岳的权力网。皇上已经更换了锦衣卫的指挥使,司礼监也安插了太子的亲信,如今还差一处兵权。

晚上,大家在院子里喝酒行酒令。太子醉酒拉着幼娘结拜姐弟,杨凌连忙阻止。幼娘不知何意,这时太子的玉佩掉落在地。幼娘这才知道太子的真实身份,顿时吓晕过去。

皇上让杨凌看他的一幅画,问他是要做栋梁之才还是橼桷之料。杨凌只愿做一块橼桷之料,守得一乡一县就心满意足,这让皇上甚感意外。皇上道自己天命将近,要为太子扶植一股力量,否则太子难以驾驭这万里江山。皇上令杨凌罢东宫侍读,改任神机营左哨营参将之职,并将那幅画赐予杨凌。王岳获悉此事后,明白皇上是冲着兵权来的。

杨凌传:太子身份暴露吓晕幼娘 杨凌只愿做一块橼桷之料

伍汉超深夜来杨府,告诉杨凌神机营是归王岳所管辖,杨凌所入的左哨营是第二司都鲍尽忠,副参将鲍尽沈,两兄弟与王岳来往颇深。神机营左哨营第一都司刘大棒槌在军中最受爱戴,鲍尽沈近日抱病在家,练兵事务由刘大棒槌一人管理,此人性格鲁莽直率是个莽夫。伍汉超给了杨凌一个火铳做防身所用,同时提起严宽手中的火铳上刻有神机营左哨营勇字,七十六号字样。

杨凌初入神机营,刘大棒槌讽刺杨凌弱不禁风。杨凌下令明日午时三刻校场集合亲自点兵,鲍尽忠发现杨凌果然不简单,和刘大棒槌商量要想办法赶走杨凌。太傅王琼之子王景隆向伍汉超的表妹高文心提亲,舅舅虽知道伍汉超对高文心的心意,无奈伍汉超官职太低,只是一个千户,所以他做主答应了这门亲事,这让伍汉超心里难过。

次日,杨凌在校场集合点兵,询问刘大棒槌神机营每次练兵的项目,得知一月至多才练习火铳号炮两次,遂下令今日起暂停马步战法和刀枪习练,重新开始练习火铳号炮。刘大棒槌不愿意,杨凌便提出与刘大棒槌比试是他的大刀快,还是自己的火铳快。杨凌令人给自己拿来勇字七十六号火铳,鲍尽忠心想杨凌是来查火铳的,杨凌则在想着火铳尚在营中,那严宽手中的那火铳又是从何而来。

韩武用勇字七十六号火铳打二十步开外的西瓜,结果却根本没打中。刘大棒槌讽刺取笑杨凌之时,还将西瓜举到头顶挑衅。杨凌让刘大棒槌再往后挪十步,举起伍汉超给他防身用的火铳朝着西瓜开火,一枪就打中了三十步开外的西瓜,刘大棒槌都吓傻了。杨凌还与刘大棒槌约定五日后结阵对战,鲍尽忠提醒刘大棒槌赶紧从五千名兵中挑选一百名精兵,营里除了伙房杂役,一个好兵都不给杨凌留。

杨凌传:太子身份暴露吓晕幼娘 杨凌只愿做一块橼桷之料

幼娘女扮男装来到神机营,却遇太子。太子提醒幼娘女子进神机营可是触犯大明律法的,他若大喊一声的话,幼娘可是没命了。幼娘也威胁太子道自己也大喊太子,太子只好说他们就当不认识,谁也不拆谁的台。

杨凌询问韩武用那火铳的感觉,韩武奇怪自己枪法不可能那么差,那火铳竟然是连西瓜都击不中,不过那火铳用起来感觉就像是旧的。杨凌提起严宽手中有一支能伤人的七十六号,军中也有这个编号的火铳,这说明是军中有人续用旧火铳,然后倒卖新火铳,这可是贪污军饷。韩武担心刘大棒槌只给杨凌留下一百个老弱杂役和新兵蛋子,这样怎么跟刘大棒槌对阵。杨凌胸有成竹,他要用铰刀阵法。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