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12集:张利军受伤住院 陆若文想主动向他表白

张利军看到卡车依然在基地附近疯狂地行驶,为了控制局势,他点燃了雷管,然后赶紧跳下车,卡车随后爆炸,司令员立刻决定全城戒严,把研究所里曾经见过陈佳丽的同志全部召集出来,在大街上开始掘地三尺地找陈佳丽。

张利军的伤势有点严重,一条腿出现骨折,已经不能动弹,上级决定把他送到基地的总医院。为了能尽快找到陈佳丽,陆若文决定和侦查员分开寻找,终于陆若文和向晴发现了陈佳丽,在制服她的过程中,向晴被陈佳丽的刀刺进了小腹,随后被送进了医院。向晴伤势严重,高占武在医院外面狠狠批评了张干事,怕万一向晴出事没有办法像司令员交代,叶萱让他们不要在外面瞎嚷嚷,无意中说到司令员的名字,陆若文问向晴和司令员什么关系,被高占武搪塞过去了。

高占武被李院长叫了过去,听李院长说要调走张利军当第一生产车间的主任。高占武觉得有点舍不得,李院长告诉他,第五研究院准备重新编制,很可能他们会脱掉军装,成为独立的国家部门,以后还要造导弹造卫星,不能总是让这些有志向的人才成为自己的部下,永远没有出头之日。高占武离开李院长之后,开始思考下面同志的未来,想到马上要脱掉军装了,心里难以割舍。

马朝阳想去医院看望张利军,于是把大梁也叫上了。知道马上要看到张利军了,陆若文由衷地欢喜,来到病房,她看到向晴也在那,多少有点吃醋,向晴回到自己的病房,认真地给陆若文削苹果,陆若文问起她和司令员的关系,向晴赶紧骗她说,自己的父亲是司令的好朋友。陆若文正在悉心照顾她,向晴的妈妈来了,看到向军医的气质,陆若文猜到向晴的真实身份——她是司令员的亲闺女。回到宿舍,以往热闹的气氛已经没有了,向晴住进了医院,宿舍里其他女同事已经结婚,搬进了职工家属楼。

叶梅姐也要搬走了,宿舍里只剩下陆若文一个人在这里,叶梅临走时劝她,对于爱情不能一味地妥协被动,让她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爱情,还用自己的例子告诉她,如果不能学会趁时机主动抓住幸福,就会没有机会了。叶梅的话让陆若文有了触动,她心里一直是有张利军的,现在她想主动向张利军表白。

陆若文来到医院想给张利军一个惊喜,看到医院的花园里,向晴正在帮助张利军恢复伤势,向晴和张利军开心的样子刺痛了陆若文,她默默回到基地,来到曾经张利军打篮球的地方默默发愣。研究室的女同志一个个都成家了,女同事孙俪看到陆若文整天待在车间里搞研究写写画画,也劝她赶紧把自己的婚事给定了。陆若文来到医院,看到向晴和张利军说说笑笑,自己黯然离开了。向晴的妈妈也在医院的花园中看到向晴和张利军相互扶持,对张利军的印象很好。司令员也早已将张利军打听清楚了,两个人对他都很满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