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相信大家都有在追《延禧攻略》这部古装宫廷剧,这部剧在国内算是最有人气的电视剧之一。该剧在7月19日在爱奇艺播出后,就在网络上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有不少网友都对这部剧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该剧是由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由秦岚、聂远、吴谨言、佘诗曼领衔主演,这也让这部剧有着许多的看点。

《延禧攻略》主要讲述了宫女璎珞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在这部剧的后期,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大反派,那就是顺嫔。由张嘉倪扮演的顺嫔妩媚妖娆,这也让乾隆皇帝十分的喜爱,魏璎珞对此也非常的嫉妒。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发现,这位表面上温柔可人的顺嫔居然黑化了,这也让网友们都十分好奇,顺嫔为什么黑化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延禧攻略顺嫔为什么黑化 顺嫔的身世是什么

顺嫔为什么会黑化

这要从顺嫔的身世说起,顺嫔是满洲第一美人,也是后宫佳丽中最具特色的回妃,深得乾隆的宠爱,从顺嫔的穿着打扮来看,她淡雅脱俗,略施粉黛,眼中含有泪雾,好似诉说着上帝的不公,一看也是个深宫怨妇。

顺嫔嫁给乾隆是逼不得已,她本来只想做一个母亲,结果被当成礼物,孩子也因此而死,在路上的时候,顺嫔想要自杀去陪她死去的孩子,好在傅恒心地善良把顺嫔给救了下来。

但是,没想到被顺嫔误会了,她把傅恒当成自己的仇人。不仅陷害璎珞与傅恒,还要陷害皇上,后来最终被乾隆发现,乾隆把她囚禁在房子里。

顺嫔虽然并未让魏璎珞死,但却实实在在的害死了明玉,顺嫔先是故意跟璎珞套近乎,在了解璎珞是个面冷心热的人后,“死缠烂打”,逐渐让璎珞从心底接受了她。

延禧攻略顺嫔为什么黑化 顺嫔的身世是什么

然后开始将璎珞踩入谷底。顺嫔先是故意挑拨太后和璎珞的关系,导致太后对璎珞心生嫌隙。

接着,还设计了明玉的死,璎珞此前已经计划好向皇上请婚,让明玉出宫嫁给海兰察,但后来明玉发现自己银针入肺,为了保护璎珞和海兰察,明玉穿着嫁衣在顺嫔的劝说下被金剪刀捅破胸口自杀了。

顺嫔从进宫起就步步为营,设计了一连串的阴谋,想要诬陷璎珞,让皇上下令杀了她,让皇上尝到失去最亲近的人的滋味,只是她太小看魏璎珞了,在她入宫后,魏璎珞就在派人调查她,所以璎珞早就知道了顺嫔的真实身份。

而顺嫔只顾着陷害魏璎珞,却不知璎珞早就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不得不说,顺嫔隐藏的真是太深了。

延禧攻略顺嫔为什么黑化 顺嫔的身世是什么

说起顺嫔的原型,她就是历史上的容妃,容妃娘娘是回族部落首领和卓氏的女儿,当年和卓氏为了向乾隆表示友好,特地将女儿谨献给了乾隆。

心灵手巧又独具匠心的容妃娘娘将自己民族的民风民俗带到了中原,而其中最著名的几样例如“谷仑杞”,也就是手抓饭;以及“滴非亚则”,也就是洋葱,都是由她传入了中原地区。据说当时乾隆尝到了她亲手用洋葱炒的菜后都表示赞不绝口龙颜大悦!

因此容妃娘娘也是得到了乾隆的厚爱。乾隆为了给容妃娘娘解闷儿,怕她不适应大清的生活,特地花重金在全国寻找懂得维族技艺的艺妓们,将他们召进宫时不时的给容妃娘娘表演“玩小羊”“斗羊”等传统维族节目。

延禧攻略顺嫔为什么黑化 顺嫔的身世是什么

历史上的容妃可不是像顺嫔这样心狠手辣的哦,后人根据容妃的故事改编出许多传出,其中香妃就是最有名的一个,“香妃”之名的广泛流传是在清王朝灭亡以后。1914年,故宫古物陈列所从沈阳故宫和承德避暑山庄调来一批文物搞展览,其中有一幅年轻女子的戎妆像。

在该画像下面的说明文字中,明确指出:“香妃者,回部王妃也。美姿色,生而体有异香,不假熏沐,国人号之曰香妃。”从此以后,香妃之名大震。这就是我们在《还珠格格》中看到的香妃!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