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要说到今年暑期档网友们最关注的电视剧,那么就不得不提到由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这部宫斗剧在7月19日在爱奇艺播出后,就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观众的热议,该剧是由秦岚、聂远、吴谨言、佘诗曼领衔主演,张嘉倪特别主演,加上一众演技出色的演员主演,这也让这部剧有着许多的看点。

宫斗剧《延禧攻略》主要讲述了宫女璎珞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在最新的剧情中,乾隆皇帝和太后之间矛盾升级,而女主魏璎珞为了化解二人之间的矛盾,找到庆贵人帮忙,这也让不少网友都十分好奇,庆贵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延禧攻略:庆贵人人设是好是坏 陆晚晚在历史上的原型介绍

庆贵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最新剧情中魏璎珞回到延禧宫,发现庆贵人偷偷跑过来,还带着药方,庆贵人表示,自己虽然依附纳兰淳雪,但是心里还是知道是非对错的,她所能做的,不过是为了以后有个退路,庆贵人态度真诚,魏璎珞看出她是个好人,主动提出帮庆贵人上位。

庆妃虽然胆子小,不是不想像璎珞那样,只是背后无可仰仗的实力背景,却又有父兄家眷需要仰仗自己,想路见不平都不敢说上半句,自己遭了欺负也不过打落牙齿肚里吞,但这不是没有心,不懂义,能在细微之处尽一点善意已是知足。

庆妃的聪明在这几处

1、雪中送碳是最易拉拢人心的时候,平时不交往的朋友,落难遭人排挤,是迅速拉近彼此关系的时候。

现代启示:其实当你成为单位老员工,你会发现新入职的新员工面临的都是最艰难的时刻,这个时候可以帮帮他们,照顾一下他们,正是广结善缘的时候,早晚有一日,这些人会成为单位的骨干,你也多了一些仪仗。

延禧攻略:庆贵人人设是好是坏 陆晚晚在历史上的原型介绍

在复杂的职场中,雪中送炭容易被人认为是和失势一方是同伙,这样会被一起打压排挤,所以,送碳可以,但仍要遵循我们讲过的“单线联系”法则,早送完早回去,莫要声张。

2、送方子送璎珞,因为知道璎珞人品可靠,不会夺功,这样就既拉拢了太后,又拉拢了令妃,一举两得。如果直接送太后,自然和令妃呈争夺之势,潜龙勿用,实力不足,不必贸然树敌,不如广结善。

3、在反对派里有个朋友,总归不是件坏事,正如张居正说言:用术存正气,结党不营私!

剧中庆贵人就是陆晚晚,她给人一种清新脱俗,荣辱不惊,十分淡然的既视感,与剑拔弩张的后宫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被网友调侃形象呆萌,赞其为“萌妃”的最新代言人。

李若宁清新脱俗的气质与陆晚晚也十分贴合,外形上不喧宾夺主,性格上也相得益彰。李若宁的造型,淡雅脱俗,精巧别致如一朵圣洁的莲花格外吸睛。

陆晚晚的原型应该就是历史上的庆恭皇贵妃,抚养嘉庆长大的女人,她在乾隆三十九年七月十五日去世,后被安葬于裕陵妃园寝。

延禧攻略:庆贵人人设是好是坏 陆晚晚在历史上的原型介绍

庆恭皇贵妃(1724年8月12日 - 1774年8月21日)陆氏,陆士隆之女,清高宗妃,无子女。雍正二年(1724)六月二十四日出生,初封常在,后进贵人、庆嫔、庆妃、庆贵妃。

乾隆三十九年(1774年)七月十五日,薨,年五十一,葬于裕陵妃园寝,仁宗即位后,念其养育之恩,追尊为庆恭皇贵妃。

看来后期我们的陆晚晚,不再只是一个呆萌妃子,而是成为了有颜有实力的令妃党主力。后宫中的党羽派系之多,能够独善其身当然是好,但是良禽择善而栖也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回顾陆氏的一生,跌宕起伏,但相比于后宫中很多无儿无女,史料上连一笔未提的妃子来说,她算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在永泰山水之间施展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