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如懿传富察琅嬅原型是谁

琅嬅的原型是孝贤纯皇后

孝贤纯皇后(1712年3月28日-1748年3月12日),乾隆帝原配妻子,富察氏,满洲镶黄旗人,察哈尔总管李荣保之女,太保大学士公赠郡王傅恒姊。

皇后姿容窈窕却性格恭俭,平居冠通草绒花,不御珠玉。乾隆对其“每加敬服,钟爱异常”。乾隆十三年,随帝东巡,崩于德州舟次,乾隆深为哀恸,作《述悲赋》悼之。

皇后的去世对乾隆的情绪及个性造成相当大的影响,继而引起朝廷内外一场不小的风波。

富察琅嬅和富察容音是同一人吗

从身份上来说富察琅嬅和富察容音是同一个人无从质疑。两人历史原型皆为孝贤纯皇后富察氏。

历史中的富察皇后是察哈尔总管李容保的女儿,大学士傅恒的姐姐。富察氏出身在一个家教很好的官宦家庭,从小接受正统思想教育,深明大义,有一定的文化修养,加上本身恬静的性子,可以说是一位非常端庄的女人。

16岁的富察氏被乾隆看中,雍正看中富察氏的端庄文静,便将她指给了弘历做嫡福晋。雍正眼光独到,看中富察氏的潜力,为大清今后寻得一位贤后。

两人婚后恩爱,弘历继位更是将她封为皇后。前后两个儿子意外夭折让这位平日里端庄的皇后有些难以接受。在一次东巡途中富察皇后突发疾病病逝途中,年仅37岁。富察皇后是乾隆最爱的女人,她死后乾隆有很长一段时间走不出来,和平日性情大有不同。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