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周迅和霍建华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如懿传》自筹备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以如懿为首的后宫中妃子们之间的争斗,是一部特色非常鲜明的宫斗剧。

如懿原型是谁 乌拉那拉皇后为什么被废?

如懿原型是谁?

据悉,如懿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二位妻子纯帝继皇后辉发那拉氏。

在剧中,如懿是佐领那尔布之女,本名青樱,出生上三旗满洲大族乌拉那拉氏。出身高贵,性情桀骜,清冷倔强,自尊敏感。喜爱梅花,尤其绿梅。被皇帝认为温柔而带清爽刚气。被算出与皇后之位有命无运,外貌与魏嬿婉有三分相似。

少时于绛雪轩参加选秀,入选后被景仁宫皇后决议指婚于三阿哥弘时。青樱故意在与弘时的见面中表现得莽撞无理,流露出厌恶端淑公主的样子,使得弘时无意思娶她而作罢。而后因为言语间冲撞了景仁宫皇后,阴差阳错被景仁宫皇后做主改赐婚为弘历,成为其侧福晋以羞辱她,对外则美其名是由先帝和当朝太后指婚。

如懿原型是谁 乌拉那拉皇后为什么被废?

之后受邀与富察琅嬅、高晞月等指婚于弘历的的三人一同于漱芳斋听戏。青樱意图叛婚不做侧室,故意擅自修改戏文《墙头马上》的大团圆结局为悲剧,希望使弘历厌恶,不成想却打动了弘历。二人于戏台再见,情愫暗生。

明知后宫难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间的尊重与信任。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宫走至继后。却在位居中宫之后,与乾隆渐行渐远,终至断发被废,独守青樱弘历的美好回忆而去。如懿看破帝家凉薄、世事红尘,却也是不悔一生爱一人。

乌拉那拉皇后为什么被废?

乾隆三十年,乌拉那拉皇后陪伴乾隆皇帝来到江南,这次南巡是乌拉那拉皇后命运的转折点,刚到江南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在途中乾隆还给乌拉那拉庆祝生日,之后乾隆送乌拉那拉回京师,并且收回了四份册宝,那么乌拉那拉做了什么事情让乾隆皇帝如此愤怒,造成了失宠的局面呢?

史书记载乾隆皇帝深夜要登岸游玩,乌拉那拉劝谏,乾隆不仅没有听她的劝告,反而说乌拉那拉精神上有问题。还有一些传言说是乌拉那拉在情急之下,剪了头发,在满族习俗剪头是非常忌讳的,只有在皇太后去世,或者皇帝驾崩的时候,妃嫔们才可以剪头。

如懿原型是谁 乌拉那拉皇后为什么被废?

可是乾隆皇帝此时还健在,乌拉那拉却突然剪了头发,无疑是在诅咒乾隆,乌拉那拉便失去了恩宠。之后乌拉那拉性情突变,也变得不守孝道,在皇太后面前也不懂礼仪,不久乌拉那拉皇后便郁郁而终。史学家称乌拉那拉皇后的一生富有传奇色彩,她本是一位好皇后,却落得个凄惨结局,她是封建王朝下的牺牲品。

历史上,那拉皇后的丧礼比皇贵妃的级别还要低,按皇贵妃的丧仪规定,每日应有大臣、公主、命妇齐集举哀、行礼一项,在那拉皇后的丧事中,这项被取消了。那拉皇后既未附葬裕陵,也未单建陵寝,却葬在了妃园寝内,更有甚者,按惯例,凡葬在妃园寝内的,无论地位有多低,都各自为券,而那拉皇后却被塞进了纯惠皇贵妃的地宫,位于一侧,堂堂的皇后反倒成了皇贵妃的下属。

根据大清会典,皇贵妃棺木应用梓木,漆饰35道,抬棺夫96人。从内务府记载的档案中看,那拉皇后所用的棺为杉木制,抬棺夫64人,仅为嫔等级而已,这也符合发掘清理的纯惠皇贵妃地宫里那拉皇后的棺木状况。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