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随着《延禧攻略》的更新进展,追剧的朋友们表示一周更新速度太慢了,根本不够看,很多朋友都在想,最后结局到底是如何了,高贵妃领盒饭了,那个拒不侍寝的纯妃也为乾隆帝生下了皇子永瑢,富察皇后也将快要领盒饭了,可有一个如神一般存在的墙头草角色却还稳稳在后宫中生存着,她就是湘妹子今天要和各位讲的舒贵人。

延禧攻略舒贵人角色是好是坏?历史上却活得比璎珞还长久?

舒贵人,在剧中的全名为纳兰淳雪,由于后宫妃嫔众多,纳兰淳雪为见到皇上,得到侍寝的机会,于是通过四下打听乾隆皇帝的行踪,并到御花园中唱着一首《宫墙柳》,然而乾隆帝并没有被她的歌声而打动,反而却被讥讽了一翻,着实是让人笑掉大牙,不过反过来想想,倘若不是乾隆皇帝,那纳兰淳雪今晚必定会被皇帝宠幸,所以说,纳兰淳雪这招虽然成了笑话,只是没遇到对的人。

延禧攻略舒贵人角色是好是坏?历史上却活得比璎珞还长久?

除此之外,剧中的纳兰淳雪还是一个典型的墙头草,为何说她是墙头草,且听湘妹子一一细说,刚入宫时,她看中乌雅氏出身高贵,便选择与其交好,入宫后,她便选择皇后当自己第二靠山,力顶皇后,后又发觉高贵妃手握重权,她便投靠高贵妃,给高贵妃出主意,并讨皇帝欢心,皇后昏迷之时,娴妃得势,舒贵人还利用高贵妃去打击娴妃,而她却处处在高贵妃背后,让高贵妃冲锋在前作妖作福,最后高贵妃倒了,舒贵人不但没有事儿,还找了娴妃这一大靠山,并晋封为舒嫔,随着剧情的愈演愈烈,纳兰淳雪仿佛完全不受其干涉,那么历史上纳兰淳雪的原型人物命运又是如何的呢?

延禧攻略舒贵人角色是好是坏?历史上却活得比璎珞还长久?

据史书记载,历史上的舒贵人,叶赫那拉氏,生于雍正六年(1728年)六月初一,是侍郎纳兰永寿的女儿,大名鼎鼎纳兰明珠的曾孙女,家世显赫,出身高贵,初入宫时为贵人,后被封为舒嫔、舒妃,乾隆十六年(1751年)生下一皇子,排行皇十子,然而这个孩子并没有存活多久,于乾隆十八年(1753年)夭折了,而叶赫那拉氏并没有因为痛失爱子而早早逝世,她深得皇宠,一直活到乾隆四十二年(1777年)才逝世。

延禧攻略舒贵人角色是好是坏?历史上却活得比璎珞还长久?

而剧中的大赢家魏璎珞,也就是历史上的令妃,她于乾隆四十年(1775年)病逝的,可见叶赫那拉氏比令妃还活得长久,因而看剧的朋友们现在可以放心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纳兰淳雪可能要活到《延禧攻略》的大结局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