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杨三寿花钱向路人打听到叶小天和夏莹莹的行踪,就带人一直等在城门口,叶小天发现以后,立刻带夏莹莹和杨瑶瑶躲起来。

夜天子第2集:叶小天目睹艾枫被杀 叶小天被逼走投无路

就在这时,有一个姑娘晾衣服不小心从楼上掉下来,展凝儿奋不顾身冲过去,把姑娘救下来,赢得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和欢呼声,叶小天也看到这一幕,惊叹展凝儿的好身手。徐伯夷带展凝儿到饭店吃饭,她对知书达理的徐伯夷情有独钟,两个人约好到了葫县一起弹琴。叶小天故意撞洒了展凝儿的茶,还出言不逊,展凝儿咽不下这口气,对叶小天穷追不舍,叶小天故意跑到城门口,让展凝儿对付杨三寿等人,夏莹莹趁机拉起杨瑶瑶逃走了。

展凝儿很快把杨三寿等人打翻在地,叶小天趁机溜走,杨三寿和展凝儿才发现他们都上当了,可为时已晚。夏莹莹一心就想甩开叶小天,可杨瑶瑶很快就走不动了,夏莹莹只好背起她赶路,叶小天很快追上来,夏莹莹叫苦不迭。

叶小天一行三人很快来到鹿角镇,得知前面是一段山路,只能等商旅经过此地前往葫县的时候,才和他们一起过山,叶小天只好先带她们俩住店,还给夏莹莹看手相,趁机问出她的生辰八字。叶小天打听到艾枫要去葫县上任,就拜托他带他们一起上路,艾枫欣然应允。

走到半路,杨瑶瑶想去方便,叶小天和夏莹莹就在旁边等她。与此同时,华云飞和父亲也匆匆赶往葫县,华家是世袭的锦衣卫潜龙密谍,锦衣卫宇大人派他们父子去配合艾枫调查兵部防图失窃一事,尽快破获此案。艾枫突然遭遇大盗一窝蜂的偷袭,双方打得不开开交,艾枫被步步紧逼,情况十分危急,华父奋不顾身前去支援,可终因寡不敌众,艾枫被乱刀砍死。

夜天子第2集:叶小天目睹艾枫被杀 叶小天被逼走投无路

叶小天,夏莹莹和杨瑶瑶看到这一幕,吓得目瞪口呆。华云飞及时出手相救,把父亲救走了,大盗一窝蜂迅速撤走。叶小天看到尸横遍野,觉得此地不可久留,夏莹莹提出让艾枫入土为安,叶小天无奈,只好把艾枫和随从都埋了,临走还不忘把他们兜里的钱财都收走了。

叶小天,夏莹莹和杨瑶瑶辗转来到葫县,这里人杰地灵,而且女孩子们都穿得很少,叶小天就动了花花心眼,被夏莹莹狠狠教训了一通。徐伯夷和展凝儿也顺利来到葫县,展凝儿想去他家拜访,徐伯夷百般推诿,他有一个定了亲的未婚妻陶桃,自从徐伯夷父母去世以后,陶桃就一直帮他看家,就是想等徐伯夷游学回来成亲。

三年大考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葫县县令让顾教谕负责整理文教工作,可是教授和学官们都两个月没有领到俸禄,大家都无心干活,县令向负责赋税的王主薄了解情况,他借口收不上赋税,库里也已经没钱了,孟县丞当场提出质疑,两个人互相指责,吵得不可开交。

叶小天来到县衙,看到守卫对他置之不理,只顾着在一边下棋,叶小天只好击鼓报案,并详细讲述了艾枫一行人被杀的过程,县令和在场的官员都惊得目瞪口呆,孟县丞觉得叶小天伶牙俐齿,机智过人,就让人先把他带下去好好招待。县令觉得兹事体大,无法向朝廷交代,就和大家商量对策,孟县丞提出让叶小天冒充典史艾枫,引出真正的杀人凶手,县令和顾教谕也积极响应,三个人一起劝说叶小天,并向他讲明利害关系,还答应给他500两报酬,叶小天知道冒充朝廷命官是死罪,孟县丞对他威逼利诱,还派人没收了他身上的银两,叶小天走投无路,只好出去找事做。

县令一直派人跟着叶小天,华云飞进城给父亲买药,无意中看到叶小天,急忙回来向父亲报告,怀疑叶小天就是艾枫,华父让华云飞盯紧叶小天。叶小天忙活了一天,一分钱都没有赚到,他想起家里还有杨瑶瑶和夏莹莹在饿肚子,就心急如焚,没想到被展凝儿逮个正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