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燕王宁昇召见自小进府服侍宁弈的宁澄,还给了他一锭金子,看着宁澄的样子,他误以为八年的宗正寺牢狱之灾,如今给点小恩惠,他们就不知道东南西北。宁昇认为对宁弈本人不需要提防,宁弈自小就不是省油的灯,但他若是还像小时候那般,那是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提防,自然有太子和宁研不会放过他。如今只要燕州出现大成遗孤一事在大臣中传开,宁昇就可向天盛帝请旨到封地平息此事。

天盛长歌:宁弈知微兰香院初相见 知微闯王府被关湖中亭

赵王宁研很不服气,宁弈不过就是卖了几匹布,却蹬鼻子上脸,居然得了父皇偌大赏赐,还离开宗正寺。而他是预支了俸禄,真金白银去赈灾,反倒受了父皇的贬斥,在朝堂上被父皇骂,回来还被太子骂。

太子东宫,辛子砚告诉太子宁川血浮屠手戟刺杀金羽卫一事已经闹得满城风雨,他怀疑刺杀是假,闹得满城风雨才是真。赵渊给秋家小姐送庚帖,他正好在场,没想到连赵渊都提起过此事。血浮屠重现天下,目的就是为了太子之位。太子身边侍卫追查血浮屠一案,发现他们来自燕州,在燕州发现大成九皇子。当年大成九皇子可是太子亲手射杀的,现在京城又出现九皇子,这对太子而言是欺君之罪,他怀疑此事跟宁弈有关。

宁弈派人给太子送来拜帖,请太子和众皇子明日去府中一聚。宁弈现在是天盛帝手中的红缨枪,太子认为宁弈若是暗中布局之人,那就合了二皇子和五皇子的心思。但若是有人心怀叵测想利用大成遗孤一事做文章,那此事的关键就是楚王宁弈,所以明日的宴席,太子就是不想去也得去了。

弟弟凤皓在家中翻找东西,凤知微提醒凤皓既然聘礼是她的卖身钱,那就别动一分一毫。凤皓说他是凤家唯一的男丁,风家的血脉。凤知微气得打凤皓,以至于他在花园里捡的珠钗从兜里掉了出来。凤知微看见珠钗,想起了白日里在花园里遇见珠茵和五姨娘纠缠的一幕,明白珠钗是珠茵的。

凤知微为了将珠钗还给珠茵,硬闯进兰香院里珠茵的房间。宁弈此刻正在珠茵的房间谈事,在凤知微到来之前赶紧躲在屏风后面,却不小心推翻了屏风。凤知微看见宁弈手中拿着剪刀,追问他拿着剪刀做什么。宁弈称是凤知微的衣服上有线头,于是上前帮忙剪了那线头,并且介绍自己是来这里为姑娘们做衣服的小裁缝。

天盛长歌:宁弈知微兰香院初相见 知微闯王府被关湖中亭

凤知微听见姑娘们与小裁缝宁弈谈话说到楚王府,知道小裁缝来自楚王府,于是向他打听楚王。宁弈说他和楚王熟识,而世上没有人比他更熟识楚王,楚王平日里就在府中染布织锦,而楚王最想做的是平民百姓。珠茵将宁弈拉到一旁,提起她先前在秋府里听见五姨娘喊凤知微是王妃娘娘,怀疑她就是秋玉落,宁弈感慨她也是一个妙人。

五姨娘故意哭哭啼啼向秋夫人告状凤知微帮着兰香院的姑娘欺负她,若如此等她当上了王妃,岂不是骑到秋夫人头上去了。秋夫人回想起十三年前,凤知微母子三人是如何进秋府的。十三年前,秋明缨带着一双儿女请哥哥秋尚奇收留,秋夫人出言奚落,声称如此会让秋府蒙羞。秋明缨表明自己若不是走投无路,也不会来受此羞辱。幼年凤知微和幼年凤皓在秋府门外等着阿娘,却看见阿娘被赶了出来,兄妹二人跪在秋府门外请舅父救下他们。街坊邻居围着看热闹,五姨娘和秋夫人要面子,只得上前将她们扶进府中。秋夫人感慨凤知微的确不是一个让人安生的主,担心她们一朝得势会翻脸不认人。

宗宸认为凤知微真的嫁给了宁弈,担心她知晓他们心愿之时,该如何自处。秋明璎感慨这十八年来没有寻得任何方法,只能在梦中忆起和他见面的情景,也许凤知微嫁入王府是一个机会。凤知微表示阿娘真要她嫁给楚王,自己就听阿娘的话,而她听说楚王也是个落魄之人,不像其他的皇子专横跋扈。

宁澄去打听秋家大小姐秋玉落,获悉她是秋尚奇的掌上明珠,从小娇生惯养,确实是一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小姐,只是这品性却跟大家闺秀相去甚远,前两天,秋府的一个丫鬟,无意间摔了她的一支金钗,就被卖到了教坊司,秋家的下人提起秋家大小姐就说她是刁蛮无理,是难伺候的主。

凤知微私闯楚王府,看见宁弈,记起他是楚王府的小裁缝,于是恳请他安排自己跟楚王见上一面。宁弈答应安排凤知微与楚王见面,但要看她够不够胆识。宁弈给凤知微蒙上眼睛,将她带到湖边的小亭子里。凤知微解开蒙住眼睛的布条,却发现自己被宁澄锁在了湖中的小亭子里,以为这样做是为了考验她的胆识,因此惬意地坐在亭子里享受。此事滋事体大,宁弈叮嘱宁澄不能让这只狸猫坏了他的大事。宁澄不明白狸猫是什么意思,宁弈解释秋尚奇是不会心甘情愿把心肝宝贝女儿嫁给他这个常家的眼中钉,所以凤知微是被调换的。宁澄调侃道这只狸猫有趣,劝宁弈不如将计就计娶了这只狸猫。

天盛长歌:宁弈知微兰香院初相见 知微闯王府被关湖中亭

天很快黑了下来,凤知微还被关在水中的亭子里,她想要求救,只是不管怎么呼喊,都没有得到回应。凤知微想着游湖离开,她先扔石子到水中,试探水深,在发现水不太深后,跳进湖中逃生。另一边,宁弈宴请太子和两位皇兄,席间,宁弈佯装喝醉声称府中有刺客,如此看来刺客是冲着太子来的,又趁机让宁澄去看亭中的凤知微。宁澄救下凤知微,只是她毕竟是个女儿家,还受了点惊吓,宁弈决定去看看凤知微。五姨娘拿凤皓威胁秋明缨,告诫她凤知微必须老老实实,否则他们会再也见不到凤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