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独孤皇后宇文邕是谁演的

据悉,在电视剧《独孤皇后》中饰演宇文邕的是演员戚迹,宇文邕作为剧中的男二号,这一角色还是十分重要的。

独孤皇后宇文邕历史上是好是坏?宇文邕扮演者戚迹个人资料介绍

宇文邕是北周武帝,也是北周第三任皇帝,北周文帝宇文泰第四子,在位期间权臣宇文护把持朝政,他只是毫无实权的傀儡皇帝,颇有政治抱负和治国才能却无法施展,多年的隐忍、韬光养晦,最后在独孤伽罗和杨坚等人的帮助下收回皇权,诛杀了宇文护,成为北周手握大权的皇帝。宇文邕素有治国之能,统一了北方,却摆脱不了帝王腹黑多疑的本性,掌权后与杨坚渐生猜忌,君臣离心,最后导致杨坚自立门户,创立了隋朝。

宇文邕在南北朝时期的声望极高,他不算是最成功的帝王,因为宇文邕英年早逝,没有来得及实现他的野心和报复就病死了。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宇文邕在北周的历任帝王中,却又是成功的。因为他隐忍十多年,杀死了北周第一大权臣宇文护,并且一举消灭了北齐,实现了北方的统一。

独孤皇后宇文邕历史上是好是坏?宇文邕扮演者戚迹个人资料介绍

宇文邕扮演者戚迹个人资料介绍

中文名:戚迹

外文名:Miracle

别名:戚老大、7G、戚先森、7少、戚公子、戚王子、戚帅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星座:摩羯座

血型:B型

身高:185cm

出生地: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

出生日期:1982年12月30日

职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美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戚迹影视文化工作室

代表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大上海、女人不坏、泪痕剑、金色年华、美人为馅、天地姻缘七仙女

独孤皇后宇文邕历史上是好是坏?宇文邕扮演者戚迹个人资料介绍

戚迹演艺经历:

2007年,戚迹和夏雨、唐嫣一起合作参演喜剧大片《棒子老虎鸡》。

2010年,导演霍耀良就是看中戚迹所特有气质,特邀他参演《天地姻缘七仙女》。

2011年,参演《错点鸳鸯、戏点鸳鸯》饰演男主角石无忌,吸引大批粉丝喜欢,戚迹开始被誉为男神;同年,参演励志喜剧爱情电影《河东狮吼2》。

2012年,戚迹参演电影《大上海》,在剧中饰演最嚣张的大反派卢小佳,与洪金宝、黄晓明演对手戏。

2013年,参演电视剧《大江东去 》、《女人帮·妞儿第二季》、《新闺蜜时代》等剧。

2014年,戚迹出演电视剧《天使的微笑》、《锦绣缘华丽冒险》、《求爱嫁期》、《深圳合租记》。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