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白夜追凶编剧前女友起诉维权:编剧非韩冰一人 自己也参与创作

《白夜追凶》编剧前女友晒上诉通知书。

白夜追凶编剧前女友起诉维权:编剧非韩冰一人 自己也参与创作

《白夜追凶》编剧被指侵权。

搜狐娱乐讯 日前,网剧《白夜追凶》编剧韩冰(笔名指纹)卷入到侵权纠纷中。一位叫陈琼琼的编剧自称是韩冰前女友,她发了一篇自媒体长文写道,《白夜追凶》剧本是由她与韩冰于2012年7月到9月间共同创作的,然而从共同创作的第一天起,直至9月分手、直至今日,她并未对《白夜追凶》给予任何授权,韩冰也从未与她有过任何沟通,剧本也没署她的名,所以决定发起诉讼维权。

陈琼琼在文中强调了自己的两大诉讼请求:“一,认定韩冰侵权,并要求他在公共媒体向我道歉。二,优酷平台虽然客观上存在侵权行为,但从常理推断,优酷对于存在我这个合作作者确实不知情,因此仅希望优酷能追加我的编剧署名并且协助消除侵权对我的影响,为我正名。”

白夜追凶编剧前女友起诉维权:编剧非韩冰一人 自己也参与创作

陈琼琼亮出与韩冰(邮箱名:朝花夕拾)的邮件往来截图

陈琼琼还提到,在两人交往期间,她花费大量心力,将韩冰撰写的小说梗概改编成剧本, 并从剧本结构、人物定位、人物关系、核心矛盾的设定、市场营销等多方面都亲历亲为,且还负责联络视频平台和制作公司将剧本落实为影视剧。她还表示,自己手中握有邮件往来等众多证据,能证明自己参与了多少创作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