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长孙无极死讯传散,扶摇战北野遭天煞之金埋伏

雅兰珠守在战北野的面前,想要陪着战北野与扶摇渡过这次危机。梦境中,扶摇听到了非烟的呼唤,非烟身影显现在扶摇眼前,她称扶摇的气血将散,她愿意救扶摇,但扶摇必须要付出代价,一生忠诚于她。扶摇深知忠诚的重要性,她不愿意失去自己的信仰,宁可选择死亡也不愿背叛自己的忠诚,背叛自己的内心。即便她的善意被姚城百姓辜负,忠诚也被考验,可她依旧想要凭着自己的能力守护身边最爱之人。非烟经历过人生百味,她对扶摇的话只不屑一笑,认为扶摇将来必定会来恳求她。

天权王国,长孙平戎送来南戎千里急奏,奏书中长孙平戎禀明他苦苦搜寻长孙无极消息,却找到了长孙无极遗体一事,长孙无极不仅丧身于葛雅沙漠中,更是染上了石化症,化为一尊石像。石化症非同小可,传染力度极强,长孙迥虽然痛失爱子,心中难过,却还是下令让长孙平戎就地安葬,尽快让长孙无极入土为安。

非烟离开,扶摇与战北野也醒了过来。战北野即将回天煞,黑风骑也将撤至山中,账营一撤,战北野不放心扶摇一人独自留下,他劝说扶摇先回姚城。姚城伤扶摇至深,扶摇心有芥蒂不愿意回去。战北野出言劝说,希望扶摇能再给姚城百姓一次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姚城百姓已经认知到错误,正在自发组织寻找扶摇。在战北野的劝说带领下,扶摇与战北野一同回到了姚城,众百姓跪地向扶摇认错,铁成也将官印重新拿给扶摇。现黑戎寨已除,姚城危机也解,扶摇不愿意收下官印,只将姚城托付给了铁成,自己则准备去找长孙无极。

天权王国中,众臣得知长孙无极溘然长逝一事,纷纷要求长孙迥尽快立下继任储君人选。正在长孙迥为难之际,士兵送来了南戎千里急报,信封上长孙平戎自动请愿暂留葛雅沙漠处理长孙无极后事,显长孙无极五洲太子尊荣,且尚书魏启阳借机撺掇他夺取储位,他悲怒交加之际擅自将他就地正法,他愿回皇城之日再行接受长孙迥的责罚。借着这封信,长孙迥与长孙迦二人成功将立储之事暂时压下,长孙迥始终不相信长孙无极会丧命于葛雅沙漠,但万一长孙无极真有不测,朝中的长孙迦与长孙平戎势必会争夺起来,他准备让二人斗上一斗,他也好趁机看清朝中众臣的心思。随后,长孙迥命身旁的侍官长林前往南戎查看长孙无极遗体,确认长孙无极是否遇难。另一边的后宫中,皇后听闻太子遭遇不测晕倒,恰巧被长孙迦遇到。皇后醒来,侍官端上长孙迥所熬制的汤药,皇后因心系长孙无极,半口不肯喝下。皇后想前往南戎见长孙无极最后一面,可前往南戎之路路途遥远,长孙迦为皇后虚弱的身子考虑,只能婉拒皇后。

宗越收到密报,长孙无极在葛雅沙漠遇难,天权已经下达命令,允许长孙平戎收棺入殓。众人并没有看到长孙无极的遗体,纷纷不肯相信事实,宗越认为在没有查清事情真相之前,他们绝不能轻举妄动。一行人之中最担忧长孙无极的莫过于扶摇,宗越生怕扶摇会做出傻事,可扶摇却已得知消息,她早众人一步偷偷离开,战北野得知消息后匆忙追上,他想要扶摇跟他一同回去,可扶摇却不肯同意,她执意要见长孙无极最后一面,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他们不能凭着长孙平戎的一句话就断定长孙无极已死。

贴身侍官长林奉长孙迥之命前来验证长孙无极遗体的真假,只见一棺名贵木棺悬于火堆中,长孙平戎恐石化症会感染众人,便决定用火葬之法,送长孙无极最后一程。长林借以祭拜长孙无极为由,让长孙平戎起棺火葬,扶摇与战北野也混在了送行队伍中,等待着长孙平戎起棺。起棺之时,扶摇心中震惊,身形一颤地盯着棺中的石像人,长林也痛心疾首地认出石像就是长孙无极。全体士兵跪地恭送长孙无极最后一程,扶摇情绪失控,战北野无奈之下,只好打晕扶摇,带着她离开。扶摇醒过来后,她满腔怒意地想杀回去替长孙无极报仇,战北野拦下了扶摇并讲出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劝解扶摇,希望扶摇能够替长孙无极好好活下去。扶摇深知自己此刻不能倒下,她准备替长孙无极报仇,杀了长孙平戎。扶摇欲身涉险境,战北野也无独善其身的想法,他向扶摇承诺,他愿意陪着扶摇一起报仇。

长孙迦让自己安插在宫中的耳目偷偷记下长孙迥给皇后配的药方,他拿着药方询问起信赖得过的郎中,郎中一见药方心中震惊,此药方看似繁杂讲究,却是伤身于无形的毒药,若是长久服用的话,必定会痛苦死亡,死相凄惨。长孙迦了解药方真相后,他孤身前来王宫中见皇后,不满长孙迥对皇后的无情。皇后心中难过,当年长孙迥强娶她入宫,她跟长孙迦都无法反抗。长孙迥一直给她喂毒药就是想激怒长孙迦,抓住长孙迦的把柄,彻底除掉长孙迦。皇后默默忍受多年,她本以为等无极坐上皇位之后,她便可以过上安心的生活,可如今无极一死,只怕长孙迥再也无法容下他们二人。眼见自己心爱之人陷于水深火热之中,长孙迦决定不再继续忍耐下去,他让皇后在宫中等他三日,待三日后他安排好一切,必定会来接皇后离开,为她夺回这片江山。

扶摇与战北野偷偷潜入长孙平戎的账营,他们本是想刺杀长孙平戎,却遭到了天煞国天煞之金的埋伏。原来,长孙平戎与战南城早已狼狈为奸,且长孙平戎算好了扶摇跟战北野会来偷袭他,这才布下了这个陷阱。为让扶摇与战北野死的明白,长孙平戎的亲信明确地告诉扶摇,下月初五是战南城生辰,长孙平戎早已在赶往磐都的途中。话落,天煞之金团团围住扶摇与战北野二人,想要取得二人的性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