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延禧攻略播出时间魏璎珞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孝仪纯皇后是怎么死的

就在今年的暑期档,也有不少古装电视剧和观众们见面,其中由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备受网友的关注,这部剧是由秦岚、聂远、佘诗曼、吴谨言、许凯、王冠逸、谭卓、苏青、张嘉倪等演员主演,可以说演员阵容十分强大,讲述了宫女璎珞在深宫中,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

该剧即将就要在7月19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相信已经有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观看了这部剧的先行预告。在剧中,女主魏璎珞因为想寻找姐姐的真正死因而选择了进宫当一名小宫女,不过在宫中意外获得乾隆的垂怜,最后成为了妃子。相信有许多网友都十分好奇,魏璎珞是真实历史人物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延禧攻略播出时间魏璎珞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孝仪纯皇后是怎么死的

魏璎珞有历史原型吗

据了解魏璎珞原型为历史上的孝仪纯皇后。历史上的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嘉庆帝的母亲。记载中孝仪纯皇后隶属内务府,从这里看孝仪纯皇后先是从宫女做起,最后被皇帝看中成为了妃子。

孝仪纯皇后生的美丽又善解人意,很得乾隆喜欢,十九岁时被封为嫔,赐封号令嫔。嫔在后宫中的地位不算低,况且当时整个后宫中只有三位嫔位的妃子。

从孝仪纯皇后出身上来说能够得到这样的封号,不得不说是一种极大的恩宠。乾隆三十年封为皇贵妃,皇后那拉氏被打入冷宫之后,由魏佳氏打理后宫,代理皇后之责。虽然没有皇后的名分但却有皇后的权利,魏佳氏统领后宫长达十年之久。

延禧攻略播出时间魏璎珞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孝仪纯皇后是怎么死的

孝仪纯皇后怎么死的

从乾隆二十一年到三十一年这十年期间,魏佳氏连续生下四子二女,可见乾隆对她的喜欢,到后来还让其儿子做了皇帝。孝仪纯皇后这一生绝对称得上逆袭成功的案例,在乾隆四十年不幸去世。

有人怀疑孝仪纯皇后是被人害死的,恩宠不断,权利无限,怎么会这么早就死了呢?其实仔细想想在古代能够活到四十九岁是正常的,古代很多皇帝都短命,身为后宫之主需要管理的事情也很多,劳心劳力之下疾病缠身早亡也是有可能的。后来在孙殿英挖掘乾隆陵墓时发现孝仪纯皇后的遗体,从遗体完整程度分析孝仪纯皇后是正常死亡,并不存在他杀。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