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新流星花园投资成本是多少 新流星花园的制作水准如何

相信有不少网友都看过由F4、徐熙媛等主演的《流星花园》,这部剧在当时有着极高的人气,特别是这些主演所扮演的人物都已经深入人心。就在最近,《流星花园》也是成功翻拍,在昨晚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这也吸引了许多粉丝的关注,新生代演员王鹤棣、沈月、官鸿、梁靖康、吴希泽、孙千等人的主演也让这部翻拍剧有了全新的看点。

可以说昨晚有不少粉丝都在关注这部新版的流星花园,可以说这部剧在湖南卫视的首播十分的成功,收视率极高,在网络上关于这部剧的话题也是越来越多。相信大家都知道该剧重新启用了大量的新人演员,这也让许多网友好奇,新流星花园投资成本是多少?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流星花园投资成本是多少 新流星花园制作水准真的很简陋吗?

新流星花园投资成本介绍

时隔17年柴智屏再担任制作人叫观众相当期待,新《流星花园》9日开播后,观众们出现了一些疑惑和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流星花园进度快”、“郭采洁 台词”、“花泽类突然倒立” 三个关键字也攻上了微博热搜语。新《流星花园》进度快到第一集花泽类就亲上了杉菜、藤唐静学姊也已经出现了,经典的“想哭的时候就倒立”也已经演出,让网友都称这个进度根本是搭火箭!

有消息称新版流星花园,柴智屏作为新版的制作人,向日本原着漫画原作者神尾叶子取得第 2 次的翻拍版权;相较于旧版一集 60 分钟,共 27 集的长度,新版《流星花园》将拍摄48集,总计制作费高达台币 7.2 亿(约合人民币 1.6 亿)。

高额的制作成本势必需要匹配高强度的制作基础。从新版《流星花园》推论来看,启用沈月这样的新人演员已经意味着演员片酬不会成为投资成本的最大支出。那么,大笔的资金费用真的如当下制作人所言“用在了制作上?”恐怕并不见得。

从当前播出的《寻秦记》和之前的《还珠格格》《柒个我》《深夜食堂》等多部翻拍作品来看,“经费都用在了制作上”的谎言不攻自破。5毛特效、穿帮镜头、不走心服化道、镜头设备落后等一系列问题被网友诟病,就连去年广受好评的新版《神雕侠侣》也难逃“制作粗糙”之嫌。豆瓣上,翻拍作品更是鲜少有过6分之作,2-3分的低分似乎沦为了翻拍剧的打不破的魔咒。

新流星花园投资成本是多少 新流星花园制作水准真的很简陋吗?

那么,制作方口中的高昂制作费用到底用在何处?据了解,一方面,部分“翻拍剧”的制作费用是用在了演员身上,如刚刚宣布启动的新版《半生缘》请来刘嘉玲、蒋欣等知名演员,演员片酬自然不会太低;另一方面,随着内地IP概念的持续热潮,版权费用水涨船高,制作方在拿到“一手资源”时便已价格昂贵,制作经费又何谈低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目前大部分经典IP翻拍作品呈现“扑街”趋势,但不可避免的是只增不减的话题度和播放流量。《寻秦记》在一片骂声中播放量已破5亿,此前播出的《亲爱的她们》《柒个我》《深夜食堂》都位居同时段电视剧/网络剧播放量排行榜靠前位置。

备受期待的新版《流星花园》昨晚终于开播了,当年流星花园这部剧可是台湾偶像剧的领军者,然而新版开播后收视率并不如意,高开低走的收视率貌似已经说明了这版流星花园的口碑。

不少网友吐槽剧情太尬了,看了几分钟就睡过去了,还有人表示高开是因为有《一千零一夜》,《在一千零一夜》里打流星花园的广告,蹭了一下热度。更有人觉得,还没有郑爽那版好看,一切的恶评并没有让导演们失去信心,称不担心收视率差。

新流星花园投资成本是多少 新流星花园制作水准真的很简陋吗?

看完第一集《流星花园》,发现除了几个主角的颜值外,可以说一无是处、满屏尴尬。其实对这一版出现的问题是有预期的,作为偶像剧的鼻祖,当年的《流星花园》符合那个时代,以及年轻人对偶像剧的渴望,但偶像剧发展了这么多年,到了今天,再玩当年那一套显然行不通,并且珠玉在前,不谋求新突破很难得到观众认可,更遗憾的是,新版《流星花园》的问题还不仅仅是对前作品的照搬。

有网友质疑流星花园的制作水准

服装和美术方面,倒是和演员浮夸的表演很搭,同样都是毫无内涵、浮夸风,男女主角的着装怎么看怎么别扭,特别是道明寺,需不需要这么强的主角光环,那件后背有图案的休闲西装,以及那条花里胡哨的裤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嘻哈少年,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老子最有钱,你是不是对富二代有什么误会?

而在置景方面,显然是找了间学校,以及几个公寓样板间就拍了,到了外景完全没有置景一说,反正从头到尾长焦、大光圈、浅景深,只看人,不看景,要不然就是大逆光,这种早年青春片用的九流手法怎么到了今天还在用?制作层面像是拼命赶工,经费不足的网剧,完全没有重头戏该有的精致和用心,白瞎了流星花园这么经典的IP。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