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太子与国舅密谋暗杀秦王 芸汐喜房为夫君非夜解毒

坊间传言西邱公主要与天宁联姻,再加上在朝堂之上秦王已有与陛下抗衡之势,在这样的时局下谁嫁给秦王谁必定会招之不幸。韩从安宁愿给女儿下全京城除他之外无人能解的毒,也不愿让自己女儿卷入这场皇室斗争中。可这,无疑是加重了父女之间的隔阂。芸汐从宫中刚回到韩府,韩从安就自以为苦口婆心地告诉了芸汐这桩婚事背后的利害关系。可殊不知,芸汐比起危险的秦府更不愿待的是冷漠的韩府,而这正是因为芸汐父爱的缺失。韩从安这突如其来的关心,简直折煞了芸汐,就连寻常的拍一拍肩膀这样的亲密动作,芸汐都不习惯地往后退。

万艳阁内,凤舞鸾歌,太子龙天墨准备陶醉在温柔乡中忘掉烦心事。可附耳间,手下告诉龙天墨还未找到被劫走的毒蛊人,更未查清是谁人劫走的。面对龙天墨突然间的气急败坏,表面上万艳阁的雨泽姑娘是为了适才太子允诺的夜明珠自然要好生伺候,她提及曾经与太子一同前来的顾先生或许可以帮到殿下。实际上,雨泽姑娘心仪顾七少已久,这万艳阁成了七少暗中观察天宁国王公贵族动向的据点。果然龙天墨去求助七少,提供了一瓶毒蛊人的血液。精于此道的七少仅用了几滴,便吹箫操控毒蝇寻向了毒蛊人的藏身处。毒蝇看到楚西风等人被中毒蛊的小孩伤倒在地,正要致命一击的时候,龙非夜点了小孩的穴道致其昏迷,并不顾自己的安危将最后一颗解药喂进小孩的体内,小孩恢复正常。而龙非夜已察觉有人在暗中窥伺自己,让楚西风尽快转移。

等毒蝇归来七少就画出了毒蝇所看到的藏身处的领头人。出乎太子的意料,这人竟是他的皇叔,龙非夜。其实也在七少的意料之外,之前与他交手的人竟是秦王。待太子走后,七少也谋划用女仆多取的血液,查清皇室内部纷争。懦弱无能的太子又去找国舅密谋,而国舅揣测圣意,时下陛下也颇为忌惮龙非夜。在国舅的怂恿下,二人合谋准备趁大婚之日刺杀龙非夜。

芸汐袖手对镜坐,低眉垂眼当新娘。芸汐的朱粉不深匀可谓清花淡淡香,身穿红色绣罗裙,玉手触及那册经录,忆及与龙非夜初相见。那日夜色正浓,非夜在空中搂着芸汐,救下了摔落悬崖的她,而她反倒偷了非夜的经录。而芸汐现在感觉吃完治愈毒疮的药,身体反而病入膏肓,想将经录还与非夜,却又不知道他是谁,他身在何处。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树树真真,事事风风韵韵,人走走停停,却不料将心嫁冶游郎,若说非也,还是非夜。转眼芸汐又贵为秦王妃。这时,姨娘上官瞳进来,看芸汐在口吐鲜血,皱眉道这可是韩从安亲自给芸汐熬的药。芸汐身体一阵冰凉袭来,这竟然是父亲给自己下的毒。于是,芸汐让姨娘为她再熬制一碗药服下,无论如何今日必须出嫁。

秦府内,龙非夜对小毒蛊人失踪忧心忡忡。在楚西风想骗秦王毒蛊人已经安顿好今日先穿上礼服大婚时,非夜察觉有人用轻功从屋檐而过。一跃而上,追出百里开外。不料这是个圈套,顾七少派雨泽姑娘将其引至大理寺卿府,便向非夜洒药物让非夜一人停留于檐上,被府内士兵发现,待士兵去报备大人时,发现大人已被杀害。非夜追至树林,雨泽不敌,七少出现吹箫引毒蝇攻击非夜。非夜纵使手起剑落下,一排毒蝇坠地,但奈何毒蝇太多,非夜被其中一只刺咬毒液在他体内开始蔓延。

此刻韩府门口虽站有韩从安以及妻女,但这桩婚事的新娘未出现。正当韩从安觉得又没抗旨又没让芸汐卷入纷争时,芸汐身穿嫁衣,端庄地走向大门。韩从安问及芸汐为何强撑身体出来,显然芸汐的猜测没有错,正是父亲下毒,这让芸汐下定决心与韩从安恩断义绝。芸汐走向花轿的一刻,韩从安无比担心、分外悲痛。(难道他做错了?)他错在爱的方式不对,明知女儿此去福祸未可知,也不敢抗旨不遵。

花轿内,芸汐唯一的亲情寄托是她母亲的手镯。不料,芸汐毒气攻心吐血到了手镯上,竟意外进入了手镯幻境,在手镯中有毒宗的毒经等等所有医者梦寐以求的书籍。芸汐在幻境中用针灸法治好了脸上的毒疮,缓解了体内的毒素。这才,在宜太妃的暗中阻挠下,仍然嫁入秦王府。

非夜拖着已中毒的身体,在回王府的途中,遇上太子派去暗杀他的人,强撑着与他们抵抗,留芸汐在喜房内苦等到晚上才负伤归来。芸汐见到非夜的一刹那,又惊又喜,可又怕他是为经录而来或者为刺杀秦王而来。但芸汐因为种种原因,还是在非夜倒芸汐身上后,为非夜脱去衣物,往伤口上抹药。本想就这样赶快送非夜离开,不要被旁人发现捉了去。怎可知,非夜这才告诉芸汐,他就是她的夫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