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1931年9月18日,夜晚,日军派遣工兵在南满铁路柳条湖段制造爆炸借此寻衅,借此诬陷东北政府侵犯铁路沿线进而突然向沈阳北大营、沈阳城进攻。赤裸裸地侵略就这样爆发,史称九一八事变。当时受国民政府不抵抗政策影响,枪械入库,放弃抵抗,仅仅十几个小时,日本先后攻占了奉天、四平、营口等十八座城镇。

爱国者第7集剧情:宋烟桥赵疯子成功越狱 二人演戏让王振祥暴露

国民政府和东北地方当局的软弱无能,一味地寄希望于国际干预落空了,然而依旧有不甘屈服的官兵们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自发进行抵抗,直到战争到最后一刻。

日本占领了沈阳,关东军派了一个中队接管监狱,原本的典狱长沦为阶下囚,跟宋烟桥和赵疯子关在同一间牢房。横烟为一个晚上就占领沈阳这座城市而激动兴奋,岸谷则关心关押宋烟桥的第一监狱由谁接管,在得知警察署明天才会从军队手中接管监狱,他很快去市政府宪兵司令部,他要申请马上接管第一监狱。

监狱里,到了放饭的时间,却没有人给犯人送饭。接管监狱的一名日本军官称他的规矩是不能吃白食,羞辱典狱长帮他擦鞋才有给饭吃,还要求他要像狗一样吃饭。典狱长不想受这种侮辱,大骂一句粗话,却被日本人按压在地上,最终只能受辱地跪在地上吃着那碗饭。宋烟桥问他现在是否觉得做亡国奴跟自己无关,石阎王愤恨地吐出了口中的那口饭。

日本人发现监狱里没有一粒粮食,而他们的士兵都开始骂骂咧咧了,于是来到牢房找典狱长要粮食,典狱长无奈打电话让军需仓库把粮食配送过来。粮食很快送了过来,宋烟桥、赵疯子和典狱长一起搬粮食到仓库。突然,宋烟桥和赵疯子二人用粮食打晕看守的日本兵,然后放火,并且换上日本宪兵的衣服。

爱国者第7集剧情:宋烟桥赵疯子成功越狱 二人演戏让王振祥暴露

日本宪兵发现着火,赶紧去救火,并将身穿日本宪兵衣服的三人送上军车准备拉去医院抢救。三人杀死哨兵成功逃出第一监狱。逃出来的典狱长见沈阳城警察署的一群溃兵,不想当亡国奴的他和这帮弟兄一起杀回第一监狱打日本人,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壮烈牺牲。

宋烟桥越狱后,给在啤酒馆的大蹿儿送来一坛烧刀子,这是他和老宋单独的联络暗号。宋烟桥告诉大蹿儿自己成功越狱,并且约晚上十点在城西郊外夫子庙见面。王振祥不相信宋烟桥能在日本人重兵看守下的第一监狱成功越狱,推测宋烟桥已经叛变,并且猜测是赵疯子在监狱已经被策反,宋烟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利用。

宋烟桥提前到下午五点约大蹿儿见面,让他将自己在监狱里时外边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自己。晚十点,城西郊外夫子庙,众人相见。王振祥和赵疯子互相指责对方是叛徒,宋烟桥故意套赵疯子的话,声称他在监狱里装疯卖傻浑水摸鱼。赵疯子见自己暴露,转身准备离开。宋烟桥拔出手枪,当着王振祥的面打死赵疯子,声称代表满洲省委判处赵疯子死刑。

宋烟桥宣布今晚八点盛京路十七号召开会议,有大人物要来,也就是大家一直想要见到的颜红光,而今晚是颜红光和省委联合开展的活动,在见到上级组织后,王振祥的组织关系也可以恢复。王振祥很快约横烟见面,将这个消息告知。

爱国者第7集剧情:宋烟桥赵疯子成功越狱 二人演戏让王振祥暴露

晚上,王振祥带着舒婕准备前往盛京路十七号,在路上发现被特务跟踪,王振祥杀了跟踪的两名特务,之后回到住处,称宋烟桥已经叛变,要带舒婕离开沈阳。舒婕感觉王振祥今天很奇怪,宋烟桥和大蹿儿突然出现称王振祥当然奇怪,因为他就是叛徒,他们亲眼看见王振祥下午见了横烟,现在日本人把盛京路围得水泄不通。赵疯子并没有死,那天晚上是宋烟桥安排的一场假死,就是让王振祥能够真正地相信他,只有他上当了,王振祥才会做出最后一击,这样才会暴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