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9集 - 叶佳瑶发现自己错怪夏淳于 丁弃脸上叶佳瑶与夏淳于变情敌

盛武醒来时发现自己被脱得只剩条短裤,绑在拥翠阁中央的花瓶上任人取笑。夏淳于见状连忙将他解开,还问他有没有看到叶佳瑶,她已经失踪好几天了。盛武听到叶佳瑶的名字更是生气,又羞又恼地匆匆离开了。这时,夏淳于在花瓶旁发现了一张字条。

夏淳于按字条上的话到云雀巷子找叶佳瑶,谁知却看到一名穿着妖娆,被称为瑶瑶公主的女子在台上献舞。他心急之下跟踪进了屋,却看到了一脸戏谑的丁弃。他无奈地再次强调自己已经是黑风寨的人了,强扭的瓜是不会不甜的,况且黑风寨与新义堂向来井水不犯河水,丁弃掳走自己的妻子是犯了江湖大忌。

丁弃还想说服夏淳于,谁知夏淳于突然又说叶佳瑶本就是黑风寨掳来的,两人没有感情,既然他喜欢就留着吧,说罢竟然就这样离开了。看见他离开的背影,一直躲在柜子里的叶佳瑶这才气冲冲地走了出来。为了证明夏淳于对自己的在乎,叶佳瑶决心一定要帮丁弃达成心愿。

丁弃带叶佳瑶去坐风筝,叶佳瑶不仅不害怕还十分兴奋,这让丁弃对她刮目相看。随后,丁弃带叶佳瑶去新义堂,叶佳瑶发现里面竟然没有一个女人。她这才知道,原来新义堂里都是一群没有爹娘的孤儿。丁弃又问叶佳瑶是不是真的忘了自己,叶佳瑶只要用自己到黑风寨生了场大病,遗忘了很多事情当借口遮掩了过去。两人性格都十分跳脱,叶佳瑶教丁弃唱《双截棍》耍双截棍,打打闹闹间,相处得颇为愉快。

新义堂的刘杀鸡偷丁弃黄金宝座上的龙眼拿去卖钱,被抓到竟直接认罪,让丁弃杀了自己,丁弃认定其中有古怪,最后发现刘杀鸡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叫诗诗的女人。丁弃带着一大叠银票去找诗诗,直言自己是她的爱慕者,想要为她赎身,诗诗上钩,从衣柜拿出一条与刘杀鸡身上一模一样的手绢给丁弃做定情信物,还说这是娘亲留给自己的遗物,这一幕都被躲在房外的刘杀鸡看在眼里,他这才幡然醒悟。

回到新义堂,丁弃叫来所有兄弟对刘杀鸡执行家法,他让刘杀鸡猜硬币,字是砍死,花是吓死,刘杀鸡颤颤巍巍选了花,又流着眼泪说自己没爹没娘,恳求丁弃死后让自己葬在新义堂的竹林里。结果是花,丁弃带着恐高的刘杀鸡在风筝上转了一下午给了他一个教训。叶佳瑶一直在旁边围观,知道丁弃是故意放刘杀鸡一马,没想到他还是个有情义的黑帮老大。

丁弃问叶佳瑶还记不记得她之前送自己荷包,恳求自己收留她被拒绝之事,叶佳瑶反问丁弃为什么拒绝自己,丁弃得意洋洋地说自己最看不上的就是以身相许这种套路。叶佳瑶嘀嘀咕咕地说要是换成玛丽苏电视剧,丁弃和夏淳于都应该是自己的人,这话被本就看不起女人的丁弃听见,两人唇枪舌剑一番,谁也没能说服谁。

夏淳于请四当家和五当家到新义堂吃饭,请他们帮忙救叶佳瑶。躲在屋外的叶佳瑶听见十分开心,丁弃抱怨说自己给夏淳于写了那么久信,他对自己实在是太没良心了,叶佳瑶这才知道自己误会夏淳于了。这时,房里的夏淳于吃着素面觉得味道十分熟悉,他几口吃光,喝了汤才发现里面竟然有肉,一向只吃素的他立刻吐了出来,猜到一定是叶佳瑶搞的鬼,他火冒三丈头也不回地地离开了。

丁弃看到夏淳于倒霉的样子幸灾乐祸,劝叶佳瑶干脆不要回黑风寨,留在新义堂算了。叶佳瑶知道自己误会了夏淳于,主动提出要回黑风寨,谁知之前赶她离开的丁弃又不让她走了。接下来几天,丁弃每天和叶佳瑶唱歌做饭,日子逍遥快活,属下看出他的心思,提醒他爱上别人的女人可就糟上加糟了。丁弃言不由衷地否认,照例到厨房给叶佳瑶试菜,却被叶佳瑶给迷晕了。

叶佳瑶穿着丁弃的斗篷回到拥翠阁,丁弃一路尾随她,看到她和夏淳于亲密的样子十分生气。夏淳于以为丁弃还是为了招揽自己,提醒他这是男人间的事情,不要把女人牵扯进来。丁弃怒问叶佳瑶当年不是哭着求着让自己带她走,怎么现在变得这么水性杨花,夏淳于一听这话脸立刻沉了下来,主动提出和丁弃打赌,如果赌输自己便判出黑风寨,但如果赌赢了就彻底从自己和瑶瑶面前消失。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