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张柏芝与吴建豪主演的电视剧《如果爱》接档《温暖的弦》在湖南卫视播出到今天,收视率一路攀升。让大家感到出乎意料的是,作为一部中年家庭婚姻伦理剧,这部《如果爱》居然吸引了不止是60后70后和80后的观众,甚至一部分90后的观众都说剧情有意思,演员表现也非常不错。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在这部《如果爱》的剧集里,张柏芝饰演了一个看似风光无限的全职太太万嘉玲,她有一个功成名就的婆婆,和一个身事业有成的老公,虽然失去了唯一的儿子,但是在外人眼里依然是家庭幸福和美的女人。然而,真实的情况却是:婆婆打心眼里看不起她,老公也没有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她在家庭与其说是一个妻子和儿媳,不如说是一个保姆和附庸。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张柏芝饰演的这位万嘉玲从开始的一味隐忍和逆来顺受到慢慢自我意识的觉醒,开始思考和追问生存的价值,这与她认识了陆阳医生有很大关系。与吴建豪饰演的宋乔植的自大傲慢冷漠相比,徐志贤饰演的陆阳的阳光开朗和温暖有爱就显得格外的珍贵。张柏芝的婆婆是一位非常有心计的女人,她一边想要把万嘉玲赶出家门,一边又希望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儿媳身上。

123下一页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因此,万嘉玲就在婆婆的设计下有了与陆阳接触的机会和证据。然后被这位看似优雅仪态万千的婆婆赶回了娘家。照理说,家里有这样一个婆婆和这样一位老公,无论如何都很难再生活下去了,可是万嘉玲为了维持儿子曾经的家,一直尝试做出努力。然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面临土崩瓦解的边缘。这个婚姻似乎像极了张柏芝,她再怎么努力,最后也是枉然。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在《如果爱》的剧集里,还有一个与公婆生活在一起的儿媳,就是倪景阳饰演的晴天,是万嘉玲的嫂子。倪景阳饰演的这位晴天是一位在厨房任劳任怨工作在家庭辛辛苦苦支撑的好女人。她爽朗善良勇敢温暖,她有一个不成器的老公,看似她对老公颐使气指实则对老公真心实意爱护有加。

上一页123下一页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却常常与店里员工之间眉来眼去,甚至被周利娜利用,进而破坏了原本还算安稳的家。在这个家里,晴天一直被这个游手好闲的老公欺骗,骗走了她半辈子的积蓄去给周利娜还高利贷的钱。不论是晴天还是万嘉玲,她们都是家庭里那个隐忍和退让的角色。唯一不同的是,万嘉玲遇到的是一个恶婆婆,而晴天遇到的是一个好婆婆。

《如果爱》观后感:隐忍不是退缩,善良更不是懦弱

追剧的亲们看到这里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替张柏芝和倪景阳感到着急呢?甚至有很多网友给我留言说,不想现在追剧,等到万嘉玲离婚了才开始追,不想看到张柏芝与吴建豪在一起的画面,替张柏芝感到难过。其实,在这部剧里,小楼最难过的,是看到倪景阳饰演的晴天,勇敢而敦厚的晴天,应该值得更好的爱。捉急的亲们,落底就会反弹了,我们马上就能等到张柏芝和倪景阳发威逆袭啦,为她们加油!

来源:头条号 小楼娱乐坊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