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巨鲸就是江华,小野认为巨鲸一定会主动找到加藤博文,因为他们是对手,至于韩依璇的出现只是为了多一道保险。加藤博文要求小野把设在达华旅社的那些人撤走,他认为只有外松内紧,真正的江华才会出现。

韩依璇在餐厅看着一盆灿烂的海棠花陷入沉思,当年江华给她作了一首诗词,称她是他的海棠花。萧斯宇也站在那盆海棠花前,韩依璇见状念起了当年江华为她作的那首诗词,她表示一个人的容貌会因为很多原因改变,但他的眼神永远不会改变。萧斯宇故意说不明白韩依璇说什么,韩依璇说萧斯宇的眼神很像她的一位故人,而这个故人说会一辈子用红烛为她驱赶黑暗,萧斯宇表示韩依璇认错人了。沈丽华出现打断了二人的谈话,喊萧斯宇回房间,加藤博文则在远处默默地观察着这一切。

誓言电视剧:冷一丁是潜伏在南京高层的日本间谍 萧斯宇是巨鲸?

言少白又一次看见萧斯宇出现在战区,于是跟踪萧斯宇来到一个地方,他知道萧斯宇是支持抗日的,如今上海沦陷,他想为国出力,向萧斯宇提出想上前线打仗。萧斯宇表示抗日不一定上前线,让言少白就从下棋开始。回到达华,言少白一直在研究将棋,立马茅塞顿开,发觉这个将棋还挺有意思。

目前沈丽华还没有查到与赵腾有关有用的消息,萧斯宇给沈丽华看报纸上的一则暗语:建清表兄,南洋来的红木家具已经到了,请于佟芳阁的玉山联系。这是徐副主任牺牲前留下的,怕自己遭遇不测留了后手。沈丽华不明白萧斯宇是怎么知道,而这个建清又是谁。

萧斯宇表示他接下来要对沈丽华说一番话,要求沈丽华靠她自己的判断来做出选择,而她的选择不仅关系到他们的性命,也关系到很多人的生死。这个建清是萧斯宇曾经用过的一个名字,只有徐副主任知道,而他就是巨鲸。

冷一丁来到上海,他与小野见面表示巨鲸很快就会现身,因为上海沦陷,南京方面决定恢复启用巨鲸,要巨鲸马上对南京之战进行兵棋推演。徐副主任离开南京的时候曾经让一个叫玉山的人继续保持和巨鲸联系,而他就是玉山。原来冷一丁是日本人潜伏在南京高层的内线。

誓言电视剧:冷一丁是潜伏在南京高层的日本间谍 萧斯宇是巨鲸?

沈丽华不明白言少白怎么会卷进这件事,萧斯宇解释完全是误打误撞。当时给徐副主任送蟹粉灌汤包的伙计就是萧斯宇,那时言少白问徐副主任要一份蟹粉包与徐副主任有过接触。十六铺晚上言少白出现是因为他一直在跟踪萧斯宇,当时萧斯宇与徐副主任见面,言少白跟踪看见特高课的人追来,于是拉响了警报。徐副主任赶紧发报,萧斯宇则放火烧了推演过程,而他们在快逃出去时恰好遇上言少白,言少白就这样变成了日本人眼里的巨鲸。

沈丽华劝萧斯宇离开达华,萧斯宇没有同意,因为他还没有完成任务,他必须对南京之战做出合理的推演,而达华是搜集兵棋推演重要情报的来源,他需要沈丽华的帮助,所以才说出了事情的真相。日本人惧怕巨鲸的兵棋推演,萧斯宇因此需要沈丽华协助他去见玉山。

沈丽华与冷一丁接头,冷一丁表示上峰命令他们迅速找到巨鲸,谁找到巨鲸,谁就是党国最大的功臣,只是这次不是消灭巨鲸,而是要让巨鲸发挥更大的作用。

誓言电视剧:冷一丁是潜伏在南京高层的日本间谍 萧斯宇是巨鲸?

萧斯宇突然出现幻觉,然后死死地掐住回来的沈丽华的脖子。沈丽华问萧斯宇怎么了,萧斯宇恢复神智,喊沈丽华给他把药拿来。萧斯宇刚服下药,响起了敲门声,他出去开门看见加藤博文,加藤博文说有关金融方面的事情想要请教萧斯宇。此时萧斯宇的手还有些发抖,他赶紧将手藏在身后,然后抱歉地告诉加藤博文他太太有些吃坏肚子,他没有时间。

言少白不愧是数学天才,明白了那个将棋。金元宝直夸少爷太聪明,言少白闻言让金元宝以后不要喊他少爷,要知道金元宝一直陪着他出生入死,他们就像亲兄妹一样,再说元坤对金元宝的感情不一样,金元宝天生就不该当什么丫头。金元宝听了有些不安,她想一辈子当言少白的丫头,只不过是元坤财大气粗,她不想跟元坤作对。

沈丽华和萧斯宇来到门口并且坐上车,她很是担心萧斯宇的状态。萧斯宇交代沈丽华不要动,要知道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他。萧斯宇强忍着不舒服开车离开,他要去虹口公平路,虽说那里是日本人的地方,但他有小野给的特别通行证。到了虹口,萧斯宇交代沈丽华在车上等他后就下车去了一家医院。

誓言电视剧:冷一丁是潜伏在南京高层的日本间谍 萧斯宇是巨鲸?

萧斯宇与犹太医生雷蒙见面,雷蒙表示上次给萧斯宇拍的片子有了结果,萧斯宇现在所剩下的时间正在迅速地缩短,最多只有十个月的时间。萧斯宇闻言无奈地笑了,然后请雷蒙医生给他服用可以立竿见影的药。雷蒙直言那是超强的镇定药,里面有吗啡,那会加速缩短萧斯宇的时间。

当年江华逃到悬崖边,通过缆绳成功脱险。当年餐厅的那场爆炸让江华的脸全毁了,是雷蒙医生救了江华,并且给江华整容,重生后的江华以萧斯宇的身份公开活动。沈丽华告诉萧斯宇,南京方面已经解除对巨鲸的怀疑,这次冷一丁与她联络是希望巨鲸完成南京保卫战的推演。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