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独孤天下》正在热播中,大家最惊喜的就是竟然在里面出现了陆贞,看过赵丽颖饰演的陆贞传中的陆贞,大家对陆贞这个角色都是好评,那么在该剧中陆贞是怎样的人呢?是好人坏人呢?最后的结局怎么样?

陆贞原型介绍

陆贞原型是陆令萱,是平原王陆睿的孙女,官至女侍中。陆令萱一开始是嫁给了骆超,之后骆超谋反被杀,陆令萱便进入成为婢女,没想到被长广王高湛看中,成为了太子高纬的乳娘,被封为郡君。

独孤天下陆贞与冬曲是什么关系? 是好人吗结局如何?

独孤天下

公元565年高纬即位后,陆令萱被封为女侍中,那时候是正三品的职位。陆令萱和高纬把控朝政,陷害忠良,可以说陆令萱在历史上人物不是那么完美。在公元576年,北周宇文邕带兵攻打北齐,陆令萱被逼自杀,从此北齐灭亡。

这次吕一在《独孤天下》中饰演的陆贞,她是独孤伽罗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给了独孤伽罗很多建议和指导,可以说两人的关系亦师亦友。

但是在后续的剧情中,据悉陆贞并不是真心待伽罗为姐妹,和伽罗相处多年只不过是为了利用伽罗,并且陆贞和冬曲两人本来就认识,冬曲是陆贞安插在伽罗身边的奸细。

毕竟在剧中齐国和大周是敌国,经常交战,而且历史上的陆贞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所以陆贞和伽罗的之间的关系还是值得期待的。

独孤天下陆贞与冬曲是什么关系? 是好人吗结局如何?

根据电视剧的剧情展示,多年前独孤信和大齐国国主在洛州会盟,正好陆贞的马伤了蹄子,于是陆贞就带上她的马去市场上找兽医,正好遇着伽罗在那儿买马,那伶牙俐齿的摸样,让陆贞想起了她小时候的样子,所以陆贞就对伽罗产生了一种亲近感。

后来伽罗听说陆贞的马受伤了,硬是找了包草药让陆贞给马敷上,还说这是她阿爹的独门秘方,两人也便就此结识了。

而且剧情一开始出现的那个瓷器店“如玉轩”就是陆贞送给伽罗的,可见两人的关系匪浅。后来即使两人分属两国,她们也常有书信往来,在这部剧中的陆贞既像姐姐又像师父一样给伽罗排忧解难。

不过在真正的历史上,独孤伽罗和陆贞应该是没有什么交集的,陆贞是北齐位高权重的女官,而独孤伽罗也一直生于北周、长于北周,后来还成了隋朝的开国皇后,况且北齐与北周还是敌对方,水火不容的,而且后来宇文邕还带兵消灭了北齐,所以这二人似乎没有什么机会结交。

独孤天下陆贞与冬曲是什么关系? 是好人吗结局如何?

而电视剧中这样的设计,估计只是为了塑造人物形象的需要,并不具有真正的历史依据。

《独孤天下》以北周末年朝野动乱的局势为背景,立足史料,从南北朝始,隋唐终,历史跨度大,格局广,让观众在独孤三姐妹的成长中,感受到南北朝的时代变迁。

一句贯穿始终的“得独孤者得天下”把处于权利纷争与宫廷争斗中心的孤独三姐妹推入漩涡中心,独孤三姐妹在复杂的爱恨情仇与血缘纠葛挣扎中一步步从名门闺秀历练蜕变成王者女人,最终成就独孤家一门三皇后的传奇,堪称女性励志传奇大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