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独孤天下》正在热播中。独孤曼陀再次怀孕,这一次怀的就是唐国公李渊,后面的剧情中女儿惨死,曼陀借机嫁祸李澄,换来儿子李渊世子之位,很多网友想知道李渊的结局会怎样?是谁扮演的?

剧情简介

南北朝乱世,各朝各代不断更替,北周一代贤臣独孤信(黄文豪饰)因“独孤天下”的预言而倍受世间瞩目。他膝下育有三女,皆为绝代佳人。

独孤天下李渊历史原型是谁结局如何?扮演者陈柯帆个人资料

独孤天下

其中长女独孤般若(安以轩饰)一心想要成为未来的皇后,实现独孤天下的预言,为此不惜抛弃自己的爱情,嫁入北周皇室;但在成为天下最尊贵的女人后,她却因意外死于难产。独孤信受此事件影响,被政敌所害,为保全全家,不得不自杀身亡,独孤氏从此败落。

次女独孤曼陀贪慕富贵,不愿与未婚夫杨坚(张丹峰饰)成婚,反而抢走了妹妹独孤伽罗(胡冰卿饰)的未婚夫,嫁给了唐国公李昞(卢星宇饰),后来生下李渊成为大唐之母。

而在风雨飘摇中最终接下守护独孤氏重任的幼女独孤伽罗,却凭着自己的聪慧和毅力,一直顽强地生活在乱世之中。她与杨坚的感情,也从一开始的政治婚姻,渐渐演变到后来的两心相知,伉俪情深的两人最终共同联手,统一了全国,成为了大隋的开国帝后。

独孤天下李渊历史原型是谁结局如何?扮演者陈柯帆个人资料

《独孤天下》李渊原型介绍

唐高祖李渊(566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李虎之孙,唐公李昺之子,生于长安。唐朝开国皇帝、军事统帅。出身于北周的贵族家庭,七岁袭封唐国公。因隋文帝独孤皇后是其姨母,得隋文帝垂爱,历千牛备身,谯、陇、岐三州刺史。大业九年(613年),迁卫尉少卿。

隋炀帝征高句丽,督运粮草于辽东。大业十一年(615年),率兵击破毋端儿起义军于龙门。大业十二年(616年),率兵御突厥,屡捷。大业十三年(617年),升任太原留守。

时隋朝土崩瓦解,李渊与李世民等于五月杀副留守王威、高君雅,起兵晋阳。建大将军府,与李建成、李世民等率兵3万南下。攻克霍邑,斩宋老生;又招降关中孙华起义军。十一月,攻取长安。立隋炀帝孙代王杨侑为帝,遥尊隋炀帝为太上皇,改元义宁,自为大丞相,封唐王。

次年五月,隋炀帝被杀后,逼杨侑让位,自立,国号唐,建元武德。即位不久,命秦王李世民率兵击败割据陇西的薛举之子薛仁杲。

独孤天下李渊历史原型是谁结局如何?扮演者陈柯帆个人资料

武德二年(619年)至三年,遣世民率兵东渡黄河,击退了刘武周、宋金刚。又命世民东击据洛阳称帝的王世充,四年,击灭援救王世充的窦建德,迫降王世充。此后各地农民起义军及地方割据势力相继被剪除,从而完成了统一全国的大业。

武德九年(626年)六月,玄武门之变后,立李世民为皇太子。八月,传位于李世民,自称太上皇。

贞观九年(635年),李渊病逝。谥号太武皇帝,庙号高祖,葬在献陵。上元元年(674年)改尊号为神尧皇帝。天宝十三载(754年)上尊号神尧大圣大光孝皇帝。

《独孤天下》李渊饰演者介绍

陈柯帆,2001年12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因长相可爱从小就开始接拍电视广告。在2013年东方卫视播出的都市情感家庭剧《孩奴》中饰演刘欢欢,正式开始其演员生涯。在2014年12月21日开播的《武媚娘传奇》中与范冰冰合作饰演少年李治。

独孤天下李渊历史原型是谁结局如何?扮演者陈柯帆个人资料

在2017年1月3日播出的古装玄幻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与杨幂、赵又廷、迪丽热巴合作,饰演元贞。6月1日,参加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与郑伟、胡先煦、黄誉博等合唱歌曲《家乡的歌谣》;并在7月9日湖南卫视播出的《我们的少年时代》中搭档TFBOYS、薛之谦、李小璐饰演神秘投手“杜棠”。同年,7月11日,推出首支个人单曲《青春的约定》。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