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为止该剧的播放量已经破15亿了。随着剧情的推进,剧中易绶城的身份终于开始浮出水面了,而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一首叫“马赛曲”的歌曲,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人生若如初相见马赛曲有什么深刻内涵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生若如初相见易绶城和易连慎是什么关系 马赛曲代表什么

人生若如初相见马赛曲有什么意思?

在剧中,易家两兄弟易连慎和易连恺之间的权利相争,到目前为止终于告了一个段落,在这场关于“宋副官究竟是谁的人”的“辩论赛”中,已经让江左的各个势力在易连恺和易连慎之间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且这场关乎“选择”的比赛也终于让易连慎和易连恺之间的感情有了一丝的裂隙。

这场所谓的意外事件,看似是一场阴谋,但实际上整个计划都在易绶城的操控之中。而这场意外的主导者宋副官,其实真实身份是跟随了易绶城十多年的人,而他的死就是为了挑拨易连慎和易连恺两兄弟之间的感情,让易家的势力瓦解,自生自灭。

还好在马上就要播出的剧情中,易连慎最终还是发现了这个隐藏在暗处的六叔易绶城。在已经播出的剧情中,因为潘箭迟受伤,易绶城不得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去直面应对易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人生若如初相见易绶城和易连慎是什么关系 马赛曲代表什么

而易绶城此次的回归,也绝对不只是为了救下潘箭迟这么简单,他的出现就是为了正面向自己的大哥易继培宣战,而这首马赛曲就是直接的宣战号令。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马赛曲》曾是法国的国歌,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当时有过许多鼓舞斗志的战斗歌曲,但是最受群众们流行最广的就是代表“自由”的赞歌——马赛曲。而在剧中,易绶城成立的天盟会歌颂的正是“自由 平等”,这首歌和的主旨是一致的。

这样看来,当初易继培和易绶城当初之所以反目,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信念不和所导致的,而在易绶城死后,这首歌也成了江左的禁曲,所以此次《马赛曲》的再次开唱就预示着易绶城的再次归来。

人生若如初相见易绶城和易连慎是什么关系 马赛曲代表什么

人生若如初相见易绶城和易连慎是什么关系?

在原着的小说中,易连慎从小就是跟随自己的六叔易绶城在军营中长大的,他和易绶城的感情非常好,而且两个人的行事作风非常的相似,所以在后期易绶城会故意利用这一点,故意对外宣城易连慎是自己的私生子,而让易连慎和自己的亲爹易继培反目。

因为自己的亲爹易继培从小对自己的关心就不多,再加上传闻愈传愈烈,人言可畏,易连慎真的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之后起兵造反,将易继培气的中风,差点死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