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突击再突击》收官 陈月末写信道别“小猪倌”梁永军

现代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击再突击》已收官,陈月末饰演的“小猪倌”梁永军凭借出色的军事实力、机智果敢的领导能力和“钟情养猪事业”的反差萌令观众十分惊喜,深受好评。戏内的梁永军坚毅果敢,完美诠释在祖国边塞驻地官兵的热血男儿精神,戏外的陈月末对于为祖国奉献的军人也有着无上的崇敬。昨日,陈月末在个人微博发布感言,细数拍摄时的心路历程,告别那个在雪域高原为祖国坚守疆土的铁血战士“梁永军”,也向现实生活中伟大的边防战士们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敬意。

此前陈月末曾亲眼目睹一个在海拔5000多米高度的险境上驻扎的通讯兵,在没有电、只能生火、洗漱生活用水只能由雪块融化而来的环境下生活,甚至与自己的食物对话消解孤独,这也令陈月末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表示:“伟大有多种诠释, 坚持不懈做着看似平凡的事情,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在这次探访之后,陈月末下决心参与到《突击再突击》的拍摄中来,希望有更多人能够聆听到这些祖国边境线上守护者们的故事。

《突击再突击》的拍摄条件十分艰苦,制作团队为了最真实地展现边防士兵们的风貌,先后前往了西藏、云南等地进行拍摄。风雪凛冽高海拔,军事训练实战化,实地拍摄时仅高原反应就导致剧组每天都有人倒下,拍摄这部剧,不仅是对演员演技的考验,对演员身体素质也是极大的考验。陈月末也表示在决定参与拍摄之后,很多人劝他不要去“遭罪”,但他反而觉得:“为什么边防战士们可以受这个苦而我们不可以呢?”

虽然在雪域高原的拍摄环境中陈月末遭遇了数次高原反应,甚至在一次紧急抢救之后被医生下诊断“再晚来2分钟就危险了”, 也因此在高原苦地真实地上演了 “绝地求生”,但陈月末对于这段回忆却异常珍惜:“拍这部戏是一种不同的体验,我们不是演了一部电视剧,而是真正到西藏当了4个半月的特种兵,然后把这些点点滴滴记录出来,变成了一部《突击再突击》。”陈月末也表示,怀念在拍摄时遇到的那些真正的边防士兵们,体会过他们的不易也就更加懂得我国军人的钢铁意志与为国家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