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说到中国最长寿的电视剧就属《乡村爱情》了,截至目前已经播出十部,累计500多集,并且还会继续拍摄下去。《乡村爱情》以农村爱情故事为主线,以邻里乡亲的家常琐事为脉络,还原了东北农村生活面貌。《乡村爱情》从2006年第一部与大家见面,到现在已经12年了,依然叫座又叫好,特别从电视播出转战网络后,播放量更是节节攀升。在《乡村爱情》拍摄到第四部的时候就有网友认为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尤其在越来越多的流量小生的冲击下,《乡村爱情》单纯依靠本山传媒的弟子的本色演出终究会失去竞争力。但是从目前来看《乡村爱情》表现依旧强劲。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随着《乡村爱情》的强劲表现,赵本山又引入了一些新人,如自己旗下的丫蛋、张小伟等人。但是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喜剧人贾冰的加入。贾冰在《乡村爱情》中扮演的是一个墙面粉刷工,戏份不多,但是他在剧中的另外一重身份不禁让观众对二人的合作有了更多期待。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贾冰的外甥女有一个男朋友,而这个男朋友的父亲就是王大拿。也就是说在剧中贾冰成了赵本山的准亲家,贾冰为了给自己的外甥女撑足面子,装扮成一个大款去会一会王大拿,一个粉刷工装扮大款的爆笑旅程即将开始。而赵本山与贾冰两位喜剧大师的精彩对戏也就这样上演了。虽然贾冰在剧中属于临时客串,但是与赵本山二人的对戏确实为这部剧贡献了不少笑点。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剧中贾冰与与赵本山有了这层扯不断的关系,让人不禁不禁联想到了赵本山的另外一个黄金搭档,范伟。范伟曾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赵本山的儿子王木生,二人的最强组合一度将这部戏推向了最高潮,由于二人的表演能力是剧中其他人所不能比的,虽然剧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二人的飚戏太过精彩,成为整部剧的点睛之笔。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范伟离开了赵本山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2008年的《乡村爱情》第二部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二人的精彩合作了。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这十年的时间赵本山独自一人苦苦撑起《乡村爱情》这部戏,虽然刘小光扮演的尼古拉斯赵四、王小利扮演的磕磕巴巴刘能等角色都很经典,但是他们依旧不能与赵本山同台飚戏。而这次贾冰作为赵本山的亲家出现,大家似乎看到那个范伟又回来了。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单纯从演技来讲,贾冰的表演更加内敛一些,这一点与范伟不谋而合。而且他的表演同样善于在语言和表情上做文章,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赵本山的影子。同样是在表演小人物,贾冰的表演更加自然,他是傻呆中带着可爱,他的表演很干净,看不到讽刺小人物的东西。反观刘小光、王小利等人,虽然小人物刻画的惟妙惟肖,但是避免不了的有一些讽刺的东西在里面,有意无意的丑化了社会中的小人物。郭德纲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曾这样评价贾冰“喜剧舞台属于贾冰的时代到了”!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除了《乡村爱情》这部电视,赵本山还邀请贾冰主演《奉天大饭店》,看来二人会有更多的合作。贾冰会不会接替范伟,成为赵本山在喜剧舞台上的的左膀右臂,甚至二人携手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重现当年的经典呢?如果真是如此,赵本山的喜剧作品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乡村爱情》贾冰客串粉刷工 另一身份却带给大家更多期待

对于贾冰在剧中是赵本山准亲家这一角色设定,大家怎么看,是否意味着他会成为第二个范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