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闵红玉说老状元当年为了名声,逼死她的母亲,还想对她铲草除根。那时她年纪虽小,但还是逃出了雍南,只是她一个女子无依无靠,走投无路只能沦落风尘,慧眼就是那个时候叫的。秦桑的名字用雍南话就叫情伤,为情而伤。

人生若只如初见易连恺死里结局死了吗?秦桑还喜欢潘箭迟吗

秦桑与闵红玉二人在讨论名字,闵红玉感慨秦桑是第二个看破她的人。秦桑想知道第一个看破闵红玉的人是谁,她心中害怕那人是易连恺。闵红玉看出了秦桑的紧张,于是解释第一个看破她的人不是易连恺,而是救她出风尘,又爱吃油豆腐,也是那人教她跳的第一支舞。闵红玉都是从跳舞来识人,她认为闵红玉是重情重义的性情中人,

梁星北召集各大商家开会,然而会场却没有准备座位,他让大家站着开会议,称这样才能显示大家的平等,然后发布了戒严令。

天盟会的那些人都是易继培看不上的散兵游勇,用不声不响的招术攻占雍南,可范燕云看他们的守城架势并不像是疏于组织的,所以她猜背后的指挥应该是个有主意的人。易连怡称赞范燕云这番话有指点江山的意思,若是上了战场就是一个巾帼英雄。只是现在的局势是腹背受敌,稍有闪失就会大局不稳,虽二弟骁勇善战,但是兵力被两方分散东西分扯,也不是长久御敌之良策。

易连怡询问父亲是否要调用高佩德,易继培认为天盟会汇聚的是那些人,情势叵测,谁都不可轻信,所以他决定亲自带兵上战场,毕竟这场战关系到他两个儿子的性命,他感慨若是易连怡没有受伤,这场战也就不需他亲自出马。易连怡听了心中难受,只能无奈地摸紧他那受伤的双腿。

闵红玉安排人去打听消息,然而还是没有易连恺的消息,天盟会那边也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秦桑说她有方法可以见到梁星北,她上街主动向巡逻兵说非要见梁星北,梁星北吩咐手下带秦桑进来。秦桑来到梁星北的书房,进门就直接坐了下来。梁星北质问秦桑是谁让她坐下的,秦桑站了起来,然后道梁星北是主人,而她是客人,请客人坐是待客之道。

梁星北指出秦桑并不是他的客人,而是秦桑自己在大街上主动向他们的人把她抓来,并跟秦桑讲述他所谓的思想。秦桑认为理想是为了建设文明而不是为了摧毁文明。秦桑请梁星北告诉她易连恺的消息,此时传来城北前线急电,梁星北便吩咐手下带秦桑去休息,还让秦桑带上几本书,闲暇时可以解闷。秦桑被带到一间房间,那个房间里还住着三个女孩,其中一个十二岁的女孩是老状元的长女程瑾之。

易连恺死里逃生从河里爬上岸来到雍南城,并且躲过了天盟会的搜查。次日,秦桑再次去找梁星北,梁星北见天气不错,于是提出与秦桑二人出去走走。一望无际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梁星北拄着手杖和秦桑在田埂上漫步。

梁星北告诉秦桑,身处乱世,每个人都打着自己的算盘,想着抢粮食、地盘、政治资本,可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真正替国民,替国家着想,最苦的始终是百姓。根据之前的几次会面,他知道,在秦桑心中也是倾向于变革,所以他利用攻心术,特意标注了《毒药》、《婴儿》这几首诗,希望秦桑能够真正理解那三首诗的含义。

梁星北提出想要带秦桑去见一个人,一个非常关心和了解秦桑,甚至在上峰的任务与爱情之间选择了爱情的人。秦桑在花田见到梁星北所说的那人竟是潘箭迟,她很失望,没想到潘箭迟真的是天盟会的人。潘箭迟承认是他一直瞒着秦桑,只是他这次在花田等了很久,只可惜秦桑一直没有来,秦桑道潘箭迟这次是真的来迟了。

易连恺出现在雍南街上,肚子饿的他想要吃面,只是周围埋伏着天盟会的人,他们一眼就认出易连恺。易连恺已经注意到这些人,在接过面的时候迅速地将面泼向那些人,然后趁机逃跑。然而雍南街上有太多天盟会的人,最终易连恺还是被抓。

潘箭迟表示他不会在乎,如果易连恺死了,他愿意承受秦桑的一切。秦桑很激动,她认为易连恺没死。潘箭迟不管易连恺死没死,秦桑又是否爱易连恺,只想说他仍然还爱着秦桑,说完凑近秦桑,想要亲吻秦桑。秦桑躲开,询问潘箭迟是不是真的为了她当了逃兵,潘箭迟称这是他第一次当逃兵,秦桑似乎相信了潘箭迟说的话。

程府,秦桑、梁星北、潘箭迟三人坐在一张桌子前,梁星北打算明天就安排人送秦桑回符远。秦桑不解他们为何放了她,毕竟对他们来说她是很好的人质。梁星北笑着说破旧立新的改革者,是不会用这种卑鄙的手段。秦桑想知道易连恺的情况,梁星北道易连恺还没有消息,但根据消息显示易连恺不在符远,而易连恺的处境十分危险,有人不希望易连恺在符远出现,而此人几次三番地想杀掉易连恺。秦桑想起当初芝山时宋副官的事,于是怀疑那人是二哥易连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