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尹珍雅扮演者是谁

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中,尹珍雅扮演者是孙艺珍。

孙艺珍,1982年1月11日出生于韩庆尚北道大邱市,韩国女演员。

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尹珍雅扮演者孙艺珍简介 孙艺珍演过哪些电视剧

2000年,孙艺珍凭借奇幻悬疑片《秘密》初登大银幕。2001年,主演爱情剧《善姬与真姬》,获MBC演技大赏新人女演员奖。2002年,因主演《向左爱向右爱》获得第22届韩国影评奖最佳女新人奖。2003年,主演爱情电影《假如爱有天意》,获第39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和第40届韩国电影大钟奖的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中文名:孙艺珍

外文名:손예진、Son Ye Jin

国 籍:韩国

星 座:摩羯座

血 型:A型

身 高:165cm

体 重:45kg

出生地:韩国庆尚北道大邱市

出生日期:1982年1月11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首尔艺术大学电影科(肄业)

经纪公司:MSteam Entertainment

代表作品:假如爱有天意、夏日香气、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妻子结婚了、摩天楼、海盗、德惠翁主

1982年1月11日,孙艺珍出生于韩国大邱的一个普通家庭。1999年,18岁的孙艺珍考进了汉城艺术大学电影系。念大学期间,孙艺珍和其他同学一样,开始在韩国三大电视台的长篇电视剧里客串一些小角色。

2000年,孙艺珍凭借奇幻悬疑片《秘密》初登大银幕,虽然影片口碑不佳,但却正式开启了她的表演之路。

孙艺珍演过哪些电视剧

孙艺珍演过的电视剧有《假如爱有天意》、《夏日香气》、《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妻子结婚了》、《摩天楼》、《海盗》、《德惠翁主》等。

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尹珍雅扮演者孙艺珍简介 孙艺珍演过哪些电视剧

2001年,孙艺珍与苏志燮、郑俊、苏幼贞等共同主演了由朴成洙执导的都市爱情剧《美味美爱》,扮演热衷于烹饪的富家千金“希艾”;8月20日,主演的爱情剧《善姬与真姬》首播,孙艺珍扮演性格活泼、开朗,待人坦诚的“申善姬”,凭借该剧获得MBC演技大赏新人女演员奖。

2015年,与陈柏霖、乔振宇、申贤俊合作,出演了由冯小刚、姜帝圭联合监制,孙皓执导的动作喜剧电影《坏蛋必须死》,饰演身藏秘密的公司职员“智妍”。

2016年6月23日,搭档金柱赫、金昭希、辛知勋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没有秘密》上映,孙艺珍在片中饰演个性独立又坚强的母亲“金妍红”,并凭借该角色荣获第25届韩国釜日电影奖和第36届韩国影评奖最佳女演员奖、第17届釜山电影评论家协会奖最佳女主角、第17届年度女性电影人奖最佳演技奖和2017春史电影奖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8月10日,与朴海日联袂主演的人物传记电影《德惠翁主》上映,孙艺珍出演朝鲜高宗李熙的女儿“德惠翁主”,由此提名第3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并获得了第53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角奖,第53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主角,以及2017年度电影奖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大奖。

2017年与苏志燮共演爱情电影《现在,很想见你》,该片于2018年3月上映,并在上映第7天突破了100万观影人次,这是历年3月上映的韩影里的最好成绩。

2018年,与丁海寅合作出演电视剧《请吃饭的漂亮姐姐》。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