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热播的《凤囚凰》可谓是进入了高潮,关晓彤饰演的楚玉又入狱了,这一次真的是命悬一线,连身为摄政王的容止也是麻烦缠身,一方面是忙着救楚玉,一方面还得顶住朝臣以及皇帝给的压力,弄不好人没有救出来,他摄政王的位置也要丢了。伴随着马雪云跳楼自杀领盒饭,一系列的阴谋开始浮出水面,可以说她走上自杀这条路,是有人在幕后推波助澜的,纵然马血云可恶,但究其原因她也是可怜人,作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凤囚凰》

为什么说马雪云跳楼自杀是套路呢,其实她不过是当了政治斗志的牺牲品罢了。从最开始说起马雪云答应和容止做交易,也是为了她不甘于居人之下的野心,想要嫁的男人是人中龙凤,容止有这个能力给她想要的荣华富贵,所以他们合作了,重点是容止掐准了马雪云的野心,主动找了马雪云,可以说若是没有容止,也许马雪云只是一个养在深闺,继续做她那不甘平庸的梦的千金小姐,容止看重马相的地位,为了他的权力,把马雪云拉进了利益斗争的泥潭里。

推动马雪云一步步泥足深陷的是容止,但马雪云的父亲马相也有推波助澜的因素,当初马雪云得知自己嫁给容止只能当侧妃的时候她表情是不愿意的,那个时候马雪云应该并没有喜欢上容止,是马相为了马家的荣华富贵,选择押宝在容止身上,主动表明让马雪云当侧妃的,马雪云这才不情不愿的接受了。进入摄政王府的马雪云明知道是交易,却一步步的沦陷在容止的温柔中,这一点得怪她自己把游戏当真了,也造就了自杀的悲剧。

其实在马雪云接二连三的陷害楚玉之后,容止已经开始容不下她了,因为这个时候的马雪云太疯狂了,有点超脱容止的掌控,为什么容止不顾及马相的面子而一再刺激冷落马雪云呢,真实想法就是想让马雪云自生自灭的,容止那么腹黑,知道马雪云身体不好,身染恶疾,只要忧思过度,死也是时间问题,只可惜疯狂的马雪云选择了鱼死网破,拉着楚玉当垫背的办法,这点让容止没有预算到。

看似马雪云自杀是她自己作死的结果,其实事先已经筹划好了,这里为什么提到冯太后和天机阁主顾欢也是幕后推手,是因为他们两人必不可少,若是没有他们两人暗中推动,估计马雪云骗楚玉一个人上楼顶是不可能的。马雪云在计划实施之前去顾欢那里看病,软骨散就是从顾欢那里讨来的,而冯太后那么精明的人,偏偏挑选容止上朝不能陪同的情况下准许马雪云和楚玉一块进宫打牌,无形中也是顺水推舟的为马雪云下手提供了机会。

冯太后为什么乐见马雪云和楚玉互撕呢,要知道她可是连亲弟弟容止都能下毒的人,一个刘宋公主楚玉和丞相之女,她才不会在乎的,暗中推动此事不过是想要打破朝中容止和康王以及马相他们之间的平衡,只有平衡乱了,她才能一步步的力挽狂澜,去接触更多的权力,说到底马雪云死了对她最有利,不要忘了楚玉入狱之后,冯太后一直催着容止赶紧处决楚玉,息事宁人,压根没有帮容止救人的意思。

所以说马雪云自杀跳楼也是各方因素造就的结果,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罢了,也是一个困在爱情里,完全迷失自我的可怜人。

来源: 麦兜小剧透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