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当我看到《美好生活》的剧透,心里不由得一惊:最后的大结局是徐天再次病发,选择和前妻回到波士顿进行治病,结果病没治好,挂掉了,而梁晓慧顺理成章的嫁给了边志军。对于这样的烂尾我不做评论,只是觉得有点闹心的慌,我妈也在追这部剧,她听到这个结尾时吐槽:这算“美好”生活?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美好生活大结局徐天必死!原因是什么?这样结局才完美!

也许对美好的定义不同才会产生质疑和歧义,大部分都认为生活既然“美好”最后肯定大团圆啊,可深层次的幸福难道不是梁晓慧真正的意识到:她其实不爱徐天,她只是爱徐天身上的那颗心脏,换句话说,她即使嫁给了徐天,她们也不会得到幸福的,她永远也悟不到幸福的真谛……想到这里,突然就想通了,也就理解了编剧的良苦用心。

从故事的一开始,徐天和梁晓慧之间谈不上什么感情深厚,一个只是爱逝去的前夫爱到无可自拔,甚至醉于幻想中竟爱上了有前夫心脏的男人;另一个则是像个懵懂的青春小伙子,演的是中年荷尔蒙的窜动。从大街上相遇,两个人就对上眼了,如果没有预谋,没有对前夫的深情厚爱,怎会爱屋及乌,看到徐天觉得他和前夫颇为相似?所以,梁晓慧自始至终都没有搞清楚,她到底爱上了什么,是前夫现在挪移到徐天身上这颗依旧跳跃活动的心脏,还是徐天这个人。

当然,他们的感情还没有发展下去,就面临着徐天前妻的各种花式捣乱,俩人误会丛生。而每一次前妻的横插一刀,徐天都认为是命。离婚没离成,去梁家没遵照规定的时间,他对前妻没有一点的怨言,说这是命;事后,约定梁晓慧去家里,前妻又控制不住配了一把钥匙,在家里洗澡,闹成和梁父见面的乌龙……这一切,是个男人都要狠狠都骂前妻一顿,可徐天每次都是犹犹豫豫的,说话温温吞吞的。我都在想,徐天,你到底是不是个爷们儿,是的话,就干脆利落一点,很显然徐天他不是,他面对问题时的那种踌躇,表达时的含蓄,都让人觉得,他所谓的爱着梁晓慧就像是个一个笑话。

所以,你要问徐天,你爱梁晓慧什么,估计他也道不出个所以然来;而梁晓慧自始至终都没有想明白,她又爱徐天什么,她也不清不楚,正因为不清不楚所以她才对于徐天没有什么好怀念,所以才又会很快就和徐天划清了界限,选择了再见;哪怕即使有分毫的爱,那也是对徐天的心脏的爱,换句话说,假如前夫的心脏换到张天李天的身上,梁晓慧也也依旧会扑上去。两个彼此爱的都不甚坚定的人,在一起,也会是一种痛苦,何不分开?

所以,故事的最后徐天死了,徐天的死,也彻底让梁晓慧明白,她和徐天之间有的不是爱,那更像是对走开的命运的一种努力挽回,她试图想抓住过去感情留给自己的温存,徐天不在了,梦想破灭了,她才恍然醒悟,自己原来真正内心喜欢的人是边志军。而徐天也必须去死,他不死,和梁晓慧又不能长相厮守,活着的两个人只能遥遥相望,不如去了,去了,变成魂魄入梦来,也算是另一种概念上的“圆满”。

爱情就是这么纯粹,不容掺假,只要带着星点的秘密,这样的爱情注定就不会长久和被祝福。而死去的徐天,我想,他也一定会懂得,前妻虽然犯错了,但是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不可饶恕的人,最后的最后,还是结发夫妻陪伴自己走完了生命最后的旅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