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凤囚凰看懂楚玉对霍璇的表白 才明白霍璇原来抢的是容止的戏

最近,因为一直写《凤囚凰》剧评的关系,有些读者和观众也一直在读小编的文章,虽然大多数朋友对小编的文章持肯定态度,但是依然有很多朋友觉得小编胡言乱语。毕竟,各花入各眼,一千多人心中都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呢。小编是天衣有风的原著粉,所以追剧的时候,不免多了一些期待和苛责,但是,却绝不是一个片面和孤立的人。

凤囚凰看懂楚玉对霍璇的表白 才明白霍璇原来抢的是容止的戏

虽然小编一直都带着积极和正面的态度来看这部于正已经改得面目全非的电视剧《凤囚凰》,但是,却不得不承认,比起天衣有风的小说,于正的编剧水平的确还是有非常大的欠缺,剧情在逻辑上也有相当多的漏洞,不能自圆其说。而其中,于正犯的最明显的几个错误是:第一,本末倒置。他把刘宋篇的故事用了电视剧三分之一不到的情节就全部讲完。

凤囚凰看懂楚玉对霍璇的表白 才明白霍璇原来抢的是容止的戏

第二,主次不分,女一关晓彤饰演的刘楚玉和男一宋威龙饰演的容止不止戏份时间不够,人物在形象上也不够丰满立体。尤其是楚玉的在北魏篇里的戏份,关晓彤在剧中的时间明显远远低于女二白鹿。而且,无论是智商还是情商,楚玉比起霍璇和乐蕴来,都显得太傻太没用了。

凤囚凰看懂楚玉对霍璇的表白 才明白霍璇原来抢的是容止的戏

第三,最最重要的是,于正弱化了容止这个角色的力度。要知道,在天衣有风的原著小说《凤囚凰》里,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容止的谋略算计和得失取舍,这个人物的腹黑,狠绝,从容,果敢以及泰山崩于前的面不改色,都是后来小说很多人物形象争相模仿的对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