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凤囚凰大结局:容止以天下为棋局 最后却让自己沦为一颗棋子

喜欢电视剧《凤囚凰》的亲们一定为追剧太慢而非常苦恼吧,小编为了每天即时给大家送上剧透剧评也是煞费苦心呀。虽然小编曾经看过天衣有风的原著小说《凤囚凰》,但是于正改编的电视剧的后半部分已经与小说大相径庭,所以小编有很多情节也不敢枉自揣测了。但是,还好容止的人设在总体情感和谋略上还是保持了小说的思路。

因此,从电视剧版的《凤囚凰》来看,北魏篇中,虽然出现了霍璇和马雪云等女二和女三,但是容止与楚玉的另一场相遇中,他们依然再次成为彼此的心上人,他们中间虽然也几经误会和几经离合,然而,两人的情感却始终如一的保持了上半部分的延续。

在电视剧版《凤囚凰》的后半部分里,作为摄政王的容止原本在情感上中个比较淡薄的人,权利在他心中才是第一位的,他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无论什么东西都可以拿得起也放得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胜固欣然败也从容。所有的路都是他自己选择的,生也是他,死也是他,他从来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因此,我们在《凤囚凰》里看到的容止是个冷心冷情的人,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他心中几乎没什么道义可言,世间在他眼中只是利与弊,他算计太清楚,就连从容赴死,也不会失去理智的豪迈。他总是看起来高雅洁白,但其实都是骗人的,他温柔的眼中是缜密的心机,他骗起人来,从来就不偿命。

天衣有风《凤囚凰》里的容止是一路踩着寒冷的冰雪和无数人的鲜血走过来的,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他自己也曾经以为,这条路他将义无顾地走下去。可是,他终究是遇到了命定的那个人。当有一天,有人拿着楚玉的性命来威胁他的时候,他才知道,世间所有他都可以轻易放弃,唯独楚玉不行。

《凤囚凰》中,容止一直是那个控制全局的人,他以天下以江山为棋局,下了一盘棋。曾经所有人都是他棋盘上的棋子,包括楚玉。他从来没想过,到最后的时刻,他居然会让自己亲自沦为一颗棋子。他终于输了,可是他不是输给了太后,不是输给了天如镜,也不是输给了任何人。他只是输给了自己。他不愿意用楚玉的安危来冒险,光是这一点,他便彻底地输了。

那只拔弄他的手,不是任何人,而是一个叫命运的东西。天下是他一局棋,他原是操棋之人,但为楚玉,他愿沦为飘摇的棋子。他依然从容一笑,他从大局在握到沦为一粒小小的棋子,只在一念之间瞬息之间而已。虽然他输了,可是他却知道,如果可以救下楚玉,江山天下他都输得起,唯独楚玉,他输不起……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