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随着电视剧《独孤天下》的热播,观众对杨坚和独孤伽罗的爱情故事好奇起来,那么关于描述杨坚和独孤伽罗的小说有哪些呢?电视剧《独孤天下》主要讲了怎样的故事?下面一起看看相关介绍!

关于杨坚和独孤伽罗的小说有哪些?独孤天下带火帝王爱情故事

杨坚和独孤伽罗的小说有哪些?

据悉,关于讲述杨坚和独孤伽罗的小说有《独孤伽罗》、《一后独孤》、《水沉香》、《独宠天下》等。

而电视剧《独孤天下》并不是改编自小说,该剧主要讲述了重臣独孤信的三个女儿般若、伽罗和曼陀因“独孤天下”的占卜预言,一步步从名门闺秀历练蜕变成王者女人的故事。

南北朝乱世,各朝各代不断更替,北周一代贤臣独孤信因“独孤天下”的预言而倍受世间瞩目。他膝下育有三女,皆为绝代佳人。

其中长女独孤般若一心想要成为未来的皇后,实现独孤天下的预言,为此不惜抛弃自己的爱情,嫁入北周皇室;但在成为天下最尊贵的女人后,她却因意外死于难产。

关于杨坚和独孤伽罗的小说有哪些?独孤天下带火帝王爱情故事

独孤信受此事件影响,被政敌所害,为保全全家,不得不自杀身亡,独孤氏从此败落。

次女独孤曼陀贪慕富贵,不愿与未婚夫杨坚成婚,反而抢走了妹妹独孤伽罗的未婚夫,嫁给了唐国公李昞,后来生下李渊成为大唐之母。

而在风雨飘摇中最终接下守护独孤氏重任的幼女独孤伽罗,却凭着自己的聪慧和毅力,一直顽强地生活在乱世之中。

她与杨坚的感情,也从一开始的政治婚姻,渐渐演变到后来的两心相知,伉俪情深的两人最终共同联手,统一了全国,成为了大隋的开国帝后。

《独孤天下》关于杨坚和独孤伽罗爱情故事

杨忠叫杨坚学武,他怕吃力,教他学文,他又看不进去书。和一班公子哥们出去玩,调戏妇女。独孤信的三女儿独孤伽罗爱好习武,喜行侠仗义,碰见调戏妇女的杨坚,揍了一顿。

独孤信的大女儿嫁给了宇文泰的儿子,二女儿嫁给了李虎的儿子,怕三女儿惹出事来,想把她早点嫁出去。

恰杨忠征江陵归来,功劳最大,就去杨忠家提亲。独孤伽罗不愿嫁,独孤信做思想工作,女人都是要嫁的,又说杨忠这么厉害,他的儿子肯定不错。

杨忠见杨坚鼻青脸肿的回来,也为这不争气的儿子担心,独孤信来提亲,刚好一拍即合。新婚之夜,独孤伽罗发现杨坚就是被她痛揍的那个人。又是一顿揍。

杨坚仗着父亲的功劳,袭承了父亲的职位,由于知道自己不行,对有才能的人特别钦佩,善于礼贤下士,身边聚集了一帮能臣:杨素、杨林、高颎、贺若弼、韩擒虎、史万岁、宇文述,最终建立了大隋。

杨坚很怕老婆,也不敢讨小老婆,好不容易等到独孤伽罗死掉了,马上讨了好几个小老婆,不料小老婆太漂亮,他的儿子杨广动了心思,趁杨坚生病,调戏杨坚的小老婆,杨坚的小老婆告诉杨坚,杨坚大怒,要废了杨广太子之位。杨广把杨坚活活打死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