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和平饭店》这部十分烧脑的电视剧,把在和平饭店仅仅十天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完完全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从追拿文编辑(携带日方细菌试验的胶卷)开始,再到因陈佳影弄丢了共产党的党徽,被日方发现,日方开始追查起了共党,陈佳影和王大顶编造出两人合谋杀害王伯仁的谎言瞒过了日方。随后陈佳影发现了政治献金,想要拦截这笔巨额财产,但没想到这笔政治献金是个骗局,从而引出真正的财富计划。

和平饭店唐凌和窦仕骁至关重要 陈佳影最终获救多亏了他们

在剧中有两个关键的人物,一是唐凌,作为钉子的秘密身份,一旦被启动,就代表高兰地区的同志全部牺牲,唐凌默默的守护在陈佳影身边,在陈佳影脑子被有害气体烧坏后,唐凌帮助陈佳影恢复思维,没有强大的逻辑思维是不可能同日本方对抗的,另外当陈佳影和王大顶被日本人怀疑的时候,是唐凌一步步的帮助二人圆这个谎,虽然唐凌这个人物看起来神通广大,但却又是至关重要的,也可能是编剧怕过于神化唐凌,最后就把唐凌写死了。

和平饭店唐凌和窦仕骁至关重要 陈佳影最终获救多亏了他们

第二个关键人物就是窦仕骁,虽然前三十八集貌似他都扮演一个日本人的走狗、汉奸,而且我们也从不怀疑。这从一开始就从王大顶的口中得知窦仕骁是个汉奸有关,王大顶是个爱国的土匪,因为看不惯为日本人卖命的窦仕骁,就把窦仕骁的老婆和孩子绑了,让窦仕骁拿1万大洋来赎,窦仕骁走投无路借了高额贷款,从此窦仕骁对王大顶恨之入骨。

和平饭店唐凌和窦仕骁至关重要 陈佳影最终获救多亏了他们

窦仕骁为了还钱,拼命的破案,可以说没有案子是他破不了的。如果查出共党,奖金丰厚,窦仕骁就能还清借款,所以这样的人设非常符合他,让日本人觉得他就是为了奖金破案,不会有二心,同时也让我们深信不疑窦仕骁就是日方的人。但在快大结局的时候,编剧给我们来了个反转,而且是通过陈佳影的口述我们才得知,窦仕骁也是共党,这剧情反转的太快,小编有点接受不了。如果不是陈佳影的解释,小编一直以为窦仕骁是被陈佳影的算计才掉进了火坑,还有杀害石原是因为被他得知自己卖情报。

和平饭店唐凌和窦仕骁至关重要 陈佳影最终获救多亏了他们

事实证明还是小编想的太简单了,首先买卖情报的罪名没有那么严重,罪不至死,是因为石原发现窦仕骁和陈佳影的做法是一样的,他在跟着陈佳影的思路做事,被石原察觉他就是共党,或者可能和陈佳影都是共党。在这种身份暴露的情况下,窦仕骁才以身犯险杀了石原,这样逻辑才说的过去。若仅仅是因为卖情报的罪名,石原不至于拿着手铐抓窦仕骁,窦仕骁也不至于杀了石原,更何况两人的感情还非常好。

和平饭店唐凌和窦仕骁至关重要 陈佳影最终获救多亏了他们

其次陈佳影在被抓捕的过程中,窦仕骁在其手上敲下了密码,这让陈佳影当即就认为窦仕骁是自己人。窦仕骁看似一步一步走入陈佳影的圈套,实际上是为了陈佳影安全的走出和平饭店所作出的牺牲。而且到死也没有出卖任何人,一直扮演一个为了钱为了日方的汉奸。窦仕骁很可能要背负遗臭万年的罪名,但依然选择这条走向光明的道路,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尊敬和敬畏。

来源:G点喷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