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谈论得最多的就是《凤囚凰》了,特别是北魏篇章开始,楚玉和容止终于再一次见面了,还是在和亲的婚礼现场上,再一次见面直接就是成婚,这是想先婚后爱吗?编剧也是够前卫呀。

要是看过剧情的都知道楚玉这次是真的失忆了,她不记得容止了,是天如镜为了保住她的命,才给她下了药,忘记了一切,天机阁主才答应没杀楚玉,从此朱雀就是楚玉了。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楚玉是真的失忆,不记得容止了,但是对于容止是不是也忘记了楚玉,这还是有待商榷的,在刘宋篇章的结尾,观沧海给容止下了噬心毒,容止到底是真的中毒呢还是将计就计的假中毒,只能到后续剧情一一揭开答案了。

在大婚时,容止和楚玉再一次见面,总觉得容止根本就没失忆,看他看楚玉的眼神,太深情了,分分钟要沦陷呀,都看痴了,这眼神你能说他不认识楚玉?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还有在楚玉大闹婚房的时候香囊掉了,容止捡到了香囊,表情明显有点不对呀,若是北魏篇章是新的故事,容止和楚玉是第一次见面,这个香囊出现在这里就太违和了,看过刘宋篇章的都知道,这个香囊可是容止还是公主府门客的时候,亲自调配好给楚玉的,楚玉从来都没有离身带着的。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还有这一段,楚玉闹完婚房回房间睡觉了,容止悄悄的过来,拿着香囊若有所思,还放在鼻子边嗅了嗅,小编推测,容止也许就没有失忆,根本就是装的,或者还有另外的解释,此时的容止是失忆了,但脑子里感觉楚玉很熟悉,还有香囊也太过熟悉,所以让他很疑惑,所以再来看楚玉的时候,特意拿着香囊嗅了嗅。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不过看容止的表情,明显有点悲伤呀,会不会他根本就是记得楚玉的,为了防止冯太后发现他没有中噬心毒,所以才故意装的,再一次见到楚玉,他本来是欣喜的,看着楚玉凤冠霞帔的嫁给自己,看痴了,结果面前的楚玉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了,这让他有点无措和悲伤,所以才露出了这样的表情吧?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容止拿着香囊看了很久,随后又把香囊放回了楚玉的手里,接着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从种种迹象来看,小编推测容止根本没失忆,而是装的,他是记得楚玉的

北魏篇章并不是独立的新故事,而是刘宋篇章的延续,香囊就是他们曾经的延续。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凤囚凰小说番外结局是什么?

据小编了解,小说中的容止和楚玉的爱情故事走的并不是那么顺畅。因为容止的身份和楚玉的身份,他们两人之间注定有着不可跨越的横沟。但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容止最后在结局的时候还是和楚玉在一起了。

在小说的结局中,容止为了救楚玉穿越差一点死掉,天如镜在把手环传给楚玉后也自尽了。而容止听说了楚玉要回现代,心里很慌,便设计了一下,最后两人在公主府见面了。之后就完美的在一起了。

当然,看完了小说结局,很多网友也会对小说的番外十分的关注,但小说的番外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作者只着重描写了一些主角的心理状态和活动,也没有具体交代后续的发展。

《凤囚凰》容止失忆了吗 小说结局天如镜自杀楚玉被他设计

不过,在网上有许多不是作者写的有趣番外,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了解了解,虽然不是作者写的,但模式与原著有着明显的偏差,形成了反差萌。

总而言之,《凤囚凰》的结局还是比较圆满的,没有主角的死去,也没有谁和谁没在一起。这一点倒很让人欣慰。让我们敬请期待剧版的《凤囚凰》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