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风起长林》已经热播一段时间,人物之间的恩怨纠葛也渐渐明朗,各个角色的身世背景也逐渐揭开。老王爷萧庭生在去世之际,曾对萧平旌说,自己的衣冠葬在王陵,但是遗骨要归梅岭。其实这句话,也揭露了老王爷的真正的背景。

老王爷萧庭生感慨越是久远的事情记得越清楚,看来要去见先辈和我父皇了。而他嘴里说的父皇很多人不知道是谁?其实,他就是武靖王,也就是萧景琰,看到这里很多网友都唏嘘不已。

电视剧《琅琊榜风起长林》老王爷去世 望遗骨归梅岭

他陪着平旌进宫受审,七珠亲王萧庭生陪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上朝。荀白水怒斥平旌抗旨不遵:“如果陛下的旨意不合你的心意,难道你还想把陛下罢黜了不成?”而此时,萧庭生一句“倒也不是不可能!”令群臣哗然!此时的萧庭生重病缠身,他向小梁帝一字一句道来,推心置腹。这一番话下来,萧庭生已然没有力气,一口鲜血咳了出来:“这些话,本该陛下长大后再说,老臣恐怕等不了这一天了。

在最新预告中萧庭生开始交代后事,我的衣冠葬王陵,遗骨,归梅岭。看到这里可能很多网友不明白,为什么他选择魂归梅岭呢?

电视剧《琅琊榜风起长林》老王爷去世 望遗骨归梅岭

电视剧《琅琊榜风起长林》老王爷去世 望遗骨归梅岭

其实,这与他的人生经历有关,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掖幽庭的罪奴,见过世界最冷的嘴脸,吃过常人没有吃过的苦。是他的师父梅长苏解救了他,指导他,去除了他心中的怨恨。

电视剧《琅琊榜风起长林》老王爷去世 望遗骨归梅岭

所以才有今天的萧庭生,而萧庭生不知道的是他是祁王的遗腹子,梅岭屠杀之后,夏江与谢玉利用所缴林帅金印与私章,仿造来往文书,诬告赤焰谋逆之举由祁王主使,意在逼宫篡位,致使祁王身遭不白之冤,满门被灭。所以梅长苏才会想办法就他。而他选择魂归梅岭也意义重大,梅岭是赤焰军最后的战场,当年七万忠魂冤丧梅岭,包括梅长苏的父亲。小编猜想最后梅长苏也葬在了梅岭,所以萧庭生选择和师傅同葬一处,这也算是落叶归根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