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我的青春遇见你》算是最近这些热播剧中的一股清流了,所以很快的就脱颖而出受到了大家的追捧!但是最新的剧情却有点小虐!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正在热播的青春怀旧生活成长剧《我的青春遇见你》,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为我们带来了一股温馨的风。虽然生活与成长,总是免不了各种磕磕绊绊,但剧中的几位青年人,却将看似苦难的岁月,过成了如歌的行板。全剧将大时代的变迁,浓缩于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剧中三对年轻人的爱情与生活,也时刻投射出了年轮之光。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陈也与招娣,不是冤家不聚头。招娣与陈也的“吃土式偶遇”,招娣与陈也母亲的鞋店积怨,无论如何也让人想象不到这对年轻人,竟然能够相濡以沫的走到一起。陈昆与苏娜,却是属于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世仇”之爱,虽然历经坎坷,但在两人忠贞的爱情面前,一切困难都如清风。而招娣妹妹来娣的爱情,更具戏剧性,辞去洗衣店的工作,跑到五星级酒店“钓凯子”,却与冒充大老板的司机刘强撞到,两个爱慕虚荣的人,就这样阴差阳错走到了一起,这段啼笑因缘,也是相当具有可看性。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依然记得在好莱坞有一部特别耐看的爱情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讲述了两个年轻人的爱情奇缘。而热播中的《我的青春遇见你》,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葬礼,但接踵而至的两个婚礼,陈也和招娣,刘强和来娣,也确实大有可观,两对从秉性到经历都截然不同的爱人,在婚礼上也是有着千差万别的表现,对照的看下来,十分有趣,却又有许多的细节,不经意间,触动着人心。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陈也与招娣的婚礼,相当传统。自由恋爱的两个人,在过了双方父母之关,就走入了正式的婚礼流程。挖掘机做婚车,洗澡堂做婚房,大摆喜酒,大宴宾朋,觥筹交错,红包也纷至沓来。洞房花烛夜,当急不可耐的陈也将新娘来娣抱上床之后,来娣却迫不及待的要先把收到的红包都拆开了清点一遍,大包小包,伴随着来娣的惊呼和抱怨,也引得房外一干“闹洞房”和“听床”的小青年们欢乐无比。一内一外,一动一静,寥寥数个镜头,却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热闹的婚礼,和一对相当真实的新婚青年。而后被隔壁老大爷报复,大热天的烧锅炉,让夫妻二人不堪其热,半夜去露宿街头的桥段,更是为这不平凡的一夜,增添了若干的喜感。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但刘强与来娣的婚礼,却没有姐姐姐夫那般“轻舞飞扬”,而是在悲喜交加中,走上了梦幻的婚礼殿堂。起初得知刘强真实身份的来娣,犹如五雷轰顶,却在刘强老板的强烈支持下,接受了眼前这个还算诚恳的“意中人”,于是一场很奢华的西式婚礼,成为了两人爱情的注脚。相对于中式婚礼中,双方父母都是“陪衬”,在西式婚礼中,父亲挽着女儿,亲手交给她未来的丈夫一章,更能让人感受到一种亲情与骨肉的割舍与托付。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来娣的父亲李有才身着红色的衣服去参加女儿的婚礼,被来娣告知教堂不能穿红色,心生一计的他,临时找到了墨汁,将衣服染色,虽然剧中没有为我们表现他“挥笔泼墨”的细节,但全身散发的油墨气味,以及留在女儿臂弯的墨迹,让人深深感到一个老人的不易,以及默默无闻的付出,即便是在婚礼之上,也会想尽办法求得圆满,让自己来承受一切,这便是典型的平凡之中见真情,平凡之中见伟大。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虽然,陈也与刘强,也各有家人,但两个婚礼中,或许让人感触更多的,就是这两个女儿的父亲李有才。身为一个裁缝,李有才一手拉扯着两个女儿,含辛茹苦中将她们培养成人,当然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在剧中他的一番独白,也是让人印象深刻,他说自己对女婿要求高,不是图财,而是希望女儿们的未来都能过得平安幸福。这其实也是天下万千父母们的共同心愿,要车,要房,不过是把这种爱物化后的表现。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两场婚礼,虽然一中一西,却能够照见中国式婚姻的价值观内核。一场婚礼,不仅仅是相爱的双方,彼此交付一生的仪式,更是父母们将子女交付于新的人生伴侣的仪式,爱情圆满的背后,也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断舍离。剧情还在继续,虽然我们都祈祷和祝福,每一对相爱的人,都能够永结同心、白头偕老。但,这坎坷的人世间,有那么多的考验,这流转的时光里,有那么多的未知,谁也不能预测,每一个家庭的未来走向。

我的青春遇见你两姐妹出嫁 两场婚礼又虐又戳心

未来的岁月仍会有太多的蹉跎,但只希望,当我们于青春相遇,当我们于华年相爱,我们还能一路风雨同舟,不负这生命之缘。正如有首歌所唱:“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无论剧中有怎样的离合悲欢,只希望看剧的我们,能珍惜手中所握的每一份爱,每一段缘,相信这也是《我的青春遇见你》的创作者们的初衷。

大家喜欢这部剧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速培育省级两岸标准共通试点项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