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琅琊榜2》迎来虐心的部分,萧平章即将领盒饭了。一切都物是人非了,束发,懂得分寸,行事沉稳,没有大哥帮衬护佑,没有林奚的陪伴,萧平旌要统领长林军,学会为父王分担重任,那个明亮的金陵少年真的长大了,少了笑容,变得孤单…这便是属于平旌的蜕变吗,真的心疼他。虽然萧平章去世了,但是他和蒙浅雪却是有了自己的孩子的,许多网友好奇蒙浅雪和萧平章之间的孩子究竟是男是女,叫什么名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琅琊榜2萧平章和蒙浅雪的孩子叫什么 是男孩还是女孩

萧平章的孩子是谁

从剧照中看,萧平章和蒙浅雪的孩子是一个男孩,而这个孩子的名字在30集预告中已经透露叫做策儿,因此全名应该叫做萧什么策。

而按照这个剧情推算,在28集左右孩子应该就会出现了!

长林王为什么不会谋反

在《风起长林》中,梅长苏成为历史,昔日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寄养于靖王府的萧庭生走入暮年,而他的孩子萧平章与萧平旌已经长大成人,率领长林军镇守边疆。

此时,大梁总体稳定、暗流汹涌。萧景琰、梅长苏等人的政治遗产还在发挥余热,国家经历萧景琰的治理,社会风气已经好转,百姓人心思定,大梁整体安稳。

琅琊榜2萧平章和蒙浅雪的孩子叫什么 是男孩还是女孩

如果一个王朝的权力获取途径具备“正”的属性,且治下人民安居乐业,它的治理成本就会大大削减,萧景琰并非大梁的开国君主,但以他为起点,大梁进入一个中兴期。

萧景琰还做了一件影响深远的事,那就是对文官和武官的平衡。在夺位期间,靖王府的武人与士人关系和谐,他们围绕靖王,构成一个小的权力集团。

当靖王登基后,他没有偏袒文臣或武将任何一方,且一个微妙的地方是——早在那时,武将的文化素质就在标准线以上,从赤焰军大将军林燮到梅长苏,他们都不是简单的士人/武人,他们追求“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战国的信陵君魏无忌、三国的陆逊、姜维都是这类人的模板。

此举增强了武将对大梁的归属感。所以,即便日后长林王府被朝廷冤枉,他们也绝无反心。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历史上的大明王朝,由于明朝中后期重用文官、压制武将,重文轻武成为一时风气。

琅琊榜2萧平章和蒙浅雪的孩子叫什么 是男孩还是女孩

武将要建功立业,不得不献媚文官领袖,寻找靠山,哪怕是抗倭英雄戚继光也不能免俗。尴尬的是,倭寇横行时,朝廷重用戚继光,可一旦局势缓和,政治靠山出现危险,戚继光的处境也风雨飘摇。

明朝长时间轻视武将,终于在与后金的交战中自食恶果。明朝连战连败,不但军械设备老损严重、军队纪律松散,连边关武将也首鼠两端,早早谋求自己的“第二条路”。

虽都是带甲上万、国之重器,但长林王府与第一部的赤焰军有所不同。在《琅琊榜》中,赤焰军名义上隶属于大梁国家军队建制,但骨子里是林家的府兵。梅长苏能够卷土重来,就倚仗了江左盟的赤焰旧部。

琅琊榜2萧平章和蒙浅雪的孩子叫什么 是男孩还是女孩

在国家统治集团看来,江左盟本质上和在野集团一样,对皇权政治是潜在威胁。他们不听从朝廷号令,心里的主子是“宗主”而非皇帝,宗主仁义、亲和君主,江左盟还愿意与朝廷合作,但如果朝廷与民间冲突,江左盟又会如何?

所以,江左盟和大梁政权关系微妙。而长林王毕竟是大梁宗亲,王府的编制也由皇帝授予,所以他们愿意效忠于大梁。

为什么荀白水不喜欢长林王府

即便如此,内阁首辅荀白水等文官依然劝皇帝限制长林王,部分文官为达目的,甚至中断前线粮草运输,意图通过败仗“挫挫长林王府的锐气”。

当宋大人面对萧平章的质问,他的话直截了当,他们巴不得长林王府输一场,在他们眼里,萧氏父子已然功高盖主,今天北境不宁,大梁面对强大外敌还要倚仗长林王府,可一旦北境安宁呢?

琅琊榜2萧平章和蒙浅雪的孩子叫什么 是男孩还是女孩

长林王府的府兵——这些心向萧氏父子的士卒又该如何安置?他们担心长林王府成为实际上的“国中之国”,对未来天子构成威胁。

这实际上反映了皇权社会的两大矛盾——士人与宗亲、文官与武官。剥开一层层道德渲染,长林王府是一个集宗亲与武官于一身的权力共同体,文官集团打压长林王府,根源就在于此。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