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柳云龙、罗海琼等主演的谍战剧《风筝》正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热播。这部剧也是近期收视率和口碑俱佳的剧集。而影片中最打动观众的是《风筝》所体现的信仰的力量。

《风筝》郑耀先关于信仰的8句台词 句句经典

很多观众都惊叹于,作为柳云龙饰演的男一号郑耀先这位天才情报员,在单线联络人牺牲,没有组织作为后盾的形势下,竟然在为了信仰奋不顾身,在隐蔽战线默默奉献了30年,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风筝》郑耀先关于信仰的8句台词 句句经典

如此体现正能量的电视剧,难怪很多网友表示:“终于看到了一部超越《潜伏》、《悬崖》、《黎明之前》的谍战剧。

那么,这部让人叫好的《风筝》,除了让人感到烧脑的斗志斗勇外,是如何展现主人公郑耀先不同凡响的信仰之重和撕裂之痛呢?在老炮儿看来,只要听听郑耀先在剧中这8剧关于信仰掷地有声的台词就明白了。

《风筝》郑耀先关于信仰的8句台词 句句经典

1、信仰,就是要信仰到迷信的程度;服从领袖,就是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2、信仰至高无上,到底至高无上到什么程度?到底要高到什么层次?才能够让你有一个决心,能够牺牲到你最纯朴人性中的那种基本关系。

3、一个人的信仰决定了他生命的内涵、包括长短,活着的方式,甚至结束的方式。

《风筝》郑耀先关于信仰的8句台词 句句经典

4、十年了,我已经分不清楚自己是红是白,是人是鬼。这样下去,敌人不收拾我,我自己也要崩溃了。已经十年了,我不知道还能活几个十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活得像个人?

5、年纪轻轻就死了,图什么呢?——信仰。

《风筝》郑耀先关于信仰的8句台词 句句经典

6、没有信仰,就没了动力,也就没有新中国。信仰来自于劳苦大众,为了建立一个平等自由没有压迫没有剥削的国家而勇敢地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信仰才是真正的信仰。

7、干我们这一行,什么都可以是假的,只有信仰才是真的。

8、情报员本身就意味着牺牲,而一个人能有资格为国家牺牲,就是对自身价值的最好证明。

《风筝》郑耀先关于信仰的8句台词 句句经典

革命年代的共产党人为信仰而活,而今天的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信仰。看了郑耀先的这8句话,你是否感到了信仰的涌动,看到了救赎的光芒?

亲们,你觉得《风筝》是否超越《潜伏》《黎明之前》等站上了国产谍战片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