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热播的三国大剧《虎啸龙吟》,可是让广大的三国剧迷过足了一把瘾。剧中各位演员对角色十分到位的精彩演绎,可谓是又一部国产良心剧作。我们广大观众所喜爱的波叔更是将剧中这位足智多谋、妻管严的司马懿刻画得淋漓尽致。而我们今天所讲的主人公就是剧中司马懿一生的挚爱张春华。那历史上真实的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她真的一生都得司马懿的宠爱吗?

历史上的张春华,并不是司马懿挚爱,还因为1件事被他骂为老东西

据史书记载:张春华也是出身于官宦之家,所以她自幼识大体、懂礼仪且还相貌美丽。并且比其他的孩子更为聪明伶俐。后来她父亲因仰慕当时司马家族在社会上的威望,就托关系将自己的女儿嫁于当时为京兆尹的司马防的二儿子司马懿。而张春华嫁过去之后,因为她美貌和才华兼备,所以很快就得到司马懿的宠爱,并在嫁过去一年之后就为他生下了长子司马师。而在建安六年发生了一件事,也正因为这件事使司马懿对张春华在宠爱之情上又增加了一份敬重之情。

历史上的张春华,并不是司马懿挚爱,还因为1件事被他骂为老东西

据说:当时的汉室已经是徒有虚名,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汉室的皇帝没有任何实权,就是傀儡一个,真正掌握朝政大权的是曹操为首的曹氏一族。曹操在当时对外担任司空一职。爱才的曹操一直听闻司马懿非常有才华,如果能将他收为己用肯定会对自己日后有很大帮助。于是他下令将司马懿选拔为佐理州郡上计事务的上计掾。但是精明的司马懿知道曹操有取汉代之的野心,他因为父亲忠于汉室的缘故不想为曹操做事。他就以自己身患重病不能下床为由推脱了曹操的委任。而曹操也拿他没办法总不能逼着他上任,所以就暂且作罢。

 

但是有一天突然天降大雨,可是院子里还晾晒着司马懿所收藏的古书,而院子里的婢女也不知道去哪了,夫人张春华也不在。司马懿不忍心那些珍贵的古书被雨水泡坏,本来名义上是重病卧床的他忍不住起身跑到院子中间去收那些古书。但不巧被赶过来收书的一名婢女给看见了,这时夫人张春华也回来了。张春华看到这个场景立马反应过来,趁婢女不备,拔剑砍死了婢女。然后拖到柴房中,之后又命府中信得过的下人,将婢女厚葬并抚恤她的家人。而司马懿在目睹了这一切之后,对夫人的这份处理事情的果断,由衷地生起了敬佩之情。

历史上的张春华,并不是司马懿挚爱,还因为1件事被他骂为老东西

后来张春华又陆续给司马懿生下了二子司马昭、三子司马干和一个女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孩子都长大了,张春华也年老色衰了,也没有年轻时的那份机灵了。所以权力越来越大的司马懿就冷落了张春华,开始宠爱自己年轻漂亮的小妾柏夫人。并且对张春华由刚开始的远离,到后来完全变成了讨厌。有一次他生了重病张春华去看他,他很不高兴,并且还骂张春华说,老东西快滚,我不想看见你。张春华听后很伤心,为此开始绝食。她的孩子们知道后,很是担心劝阻几次也没用,就陪着母亲一起绝食抗争父亲,司马懿怕饿坏了这几个孩子们,只好和张春华赔礼道歉。

本文来源:【论史面面观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