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九州·海上牧云记》被湖南卫视退片,这已经不是新鲜消息。移师视频网站播出后口碑爆棚。华商报记者获悉独家消息,当初拒播《海上牧云记》的湖南卫视吃了回头草,将从12月29日开始播出这部剧。

海上牧云记什么时候在湖南卫视播出?湖南卫视当初退片原因是什么

曾遭湖南卫视退片

退片再播,这在电视圈里是很罕见的事。当初湖南卫视买下80集《九州·海上牧云记》的独播权,但是最终却没有播出。退片的原因众说纷纭,有称该剧过度注水,一集中仅仅两个角色下棋的戏份就占用半个小时。但之后,作者今何在回应称退片不是因为注水,而是《九州·海上牧云记》为了保证故事完整,从主角的童年说起,让小演员演了8集。也就是说,期待黄轩和窦骁的粉丝,看一周剧偶像都不一定上线。在这个流量定成败的时代,卫视不敢冒险。

湖南卫视的担忧并不多余,不仅仅是这部剧本身好坏,更深层的原因是这两年九州IP的游戏、影视拓展之路屡次碰壁。2015年,郑嘉颖、蒋欣主演的《华胥引之绝爱之城》收视低迷。去年张若昀、关晓彤等主演的《九州·天空城》口碑低落。今年暑期档上映的电影《鲛珠传》尽管票房破亿,但观众打出的4.4分成为目前“九州”系列影视化作品的最低分。对于这些作品失败的原因,有人总结说,书中庞杂的世界影视化比较困难,从文字转化为画面难以落实。

海上牧云记什么时候在湖南卫视播出?湖南卫视当初退片原因是什么

网络播出“现象级”

面对同题材作品收视低迷,《九州·海上牧云记》迎难而上,展示了极度宏大的世界观构架。摄制团队横跨两国四省十三地取景,从海拔负154米的吐鲁番盆地,翻越3600米的天山山脉,再到海外日本,场景设计搭建76个,置景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其中完整园林场景设计搭建13个。大量实景拍摄和感染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终将九州世界的雄伟奇境搬上荧屏。

电视台退出首播后,《九州·海上牧云记》在三家主流网站播出,上线4小时播放量破亿,豆瓣评分直飙8.3,怎么看都是现象级规格的。从弹幕可以看到,多数人因其史诗般的叙述风格与题材,一开场便尽现了撼人心魄的视听感受,认为这部剧实景拍摄很良心、服装精良、礼节有度,很有电影质感,随着剧情展开,演员黄轩、窦骁、周一围、徐璐、蒋勤勤等演技也都在线,网友觉得它代表了国产魔幻剧的进步。

海上牧云记什么时候在湖南卫视播出?湖南卫视当初退片原因是什么

卫视吃了这棵回头草

昨日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湖南卫视将从12月29日11:00起在湖南卫视播出《九州·海上牧云记》。是什么原因让湖南卫视吃了这棵回头草呢?

记者昨日致电片方,工作人员确认了消息,并称湖南卫视购买了该剧二轮播放权。而湖南卫视方面的工作人员也低调默认了将播该剧的消息。毕竟面对一部好剧,卫视也舍不得收视率与广告金主旁落他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