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从第一部到第二部,《军师联盟2》的节奏非常的快,在第一集的时候,曹丕下线,托孤、石亭、征孟达等剧情相继上线,同时也和第一部一样,将那个时代的一些经典句子都带了出来,其中提到的一句“依依东望”让很多人不解,这句话的出处究竟是什么,有什么含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军师联盟2之虎啸龙吟依依东望的出处是哪里 有什么含义

依依东望出处

军师联盟2之虎啸龙吟依依东望的出处是哪里 有什么含义

依依东望出自《三国志 蜀书 四十一卷》,与孟达书

往年南征,岁末乃还,适与李鸿会於汉阳,承知消息,慨然永叹,以存足下平素之志,岂徒空托名荣,贵为乖离乎!呜呼孟子,斯实刘封侵陵足下,以伤先帝待士之义。又鸿道王冲造作虚语,云足下量度吾心,不受冲说。寻表明之言,追平生之好,依依东望,故遣有书。

含义

军师联盟2之虎啸龙吟依依东望的出处是哪里 有什么含义

诚然,我们每个人对这个世界都有各自的看法和活法!

依依东望,望的,是毕其一生的抱负!

望的,是毕其一生的荣耀!

望的,是毕其一生最大的成就!

看得出司马懿对于实现心中抱负的极致渴望与雄健魄力;“依依东望,望的就是毕其一生,望的是时间”,是司马懿的领悟和转变;“依依东望,是人心”则是司马懿最后的大彻大悟和人性回归。

郭照的命运

在前作《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司马懿(吴秀波饰)从一届文弱书生走上为官之道,运用谋略帮助曹丕(李晨饰)一次次通过曹操的考验,并将曹丕送上了世子位。

剧情到此戛然而止,留下了许多悬念。

而在第二部中,司马懿的身份会变为“托孤重臣”,遇到人生中最大的对手诸葛亮,“空城计”“高平陵”等历史事件将逐一登场,展开真正精彩的角逐。

军师联盟2之虎啸龙吟依依东望的出处是哪里 有什么含义

虽然这是一部以“男人戏”为主的剧,但唐艺昕饰演的“郭照”情深义重,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从桃花树下惊艳初遇,手心写字互诉衷肠,到多次于危难中为曹丕挺身奔走,她的出现,为乱世三国增添了不少柔情,在一众英雄豪杰中格外亮眼。

在《虎啸龙吟》中,她演绎出与曹丕共患难时的女王霸气。年龄跨度极大的角色,也让我们看到了她演技的可塑性与多元化。

在官方发布的预告中,

张春华

(刘涛饰)不幸辞世,而郭照被白绫勒死的一幕也已出现,不禁让人感叹最后的结局凄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