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国士无双黄飞鸿十三姨历史原型是谁

国士无双黄飞鸿十三姨历史原型是谁 历史上有十三姨人物吗

国士无双黄飞鸿十三姨历史原型是黄飞鸿的第四任妻子莫桂兰,是电视剧里面虚构的人物。十三姨影视作品里虚构的人物,最早出现在徐克导演的黄飞鸿系列电影第一部《黄飞鸿之壮志凌云》当中。由女神关之琳饰演。

可能因为女神关之琳的缘故,也可能因为李连杰版黄飞鸿深入人心的缘故。后来的历代影视作品中,几乎都保留了十三姨这样一个角色。

在影视作品里,十三姨往往被塑造为一个留洋回来的新潮弱女子。然而,历史上真实的十三姨却恰好相反。十三姨的历史原型人物是黄飞鸿的第四任妻子莫桂兰。

莫桂兰出生南拳五大拳种之一的莫家,自小练习莫家拳,小时候简直就是个男孩,好勇斗狠。甚至连当时的黄飞鸿都曾被她打过一巴掌。要知道,黄飞鸿可是大了莫桂兰一轮呀。

莫桂兰与黄飞鸿结婚时,黄飞鸿59岁,莫桂兰23岁。是典型的老夫少妻。结婚后,黄飞鸿将一生绝学尽数传授给了莫桂兰。这才使得后期莫桂兰移居香港后,得以成名,并在香港开设武馆授徒为生。

最近一部黄飞鸿主题的影视作品《国士无双黄飞鸿》里,由郭碧婷饰演十三姨。虽然还没播出,但从剧组放出的剧照来看,郭碧婷版十三姨显然是一副假小子的扮相,这倒与十三姨的历史原型莫桂兰有些相符。

历史上有十三姨人物吗

国士无双黄飞鸿十三姨历史原型是谁 历史上有十三姨人物吗

其实历史上并没有十三姨这个人物,但是莫桂兰却真有其人,她就是黄飞鸿的第四任妻子。

莫桂兰也是广东人,自幼喜好练武,性格有些像男孩,有人给她提亲,要么别人认为她没有女人味,要么就是她嫌对方没有男人味,然而在一次舞狮表演大会上,19岁的莫桂兰邂逅了比她大35岁的黄飞鸿。

1915年,已经54岁的黄飞鸿仍然热衷于舞狮表演,但在一次表演中不小心将布鞋舞掉,飞出身外,正好击中了在台下观看的23岁的莫桂兰,为表达歉意,黄飞鸿事后专门登门道歉,却因此成就了一桩老少姻缘

十三姨扮演者郭碧婷个人资料

国士无双黄飞鸿十三姨历史原型是谁 历史上有十三姨人物吗

郭碧婷,中国台湾女演员、女模特,祖籍中国台湾台北,1984年1月16日出生。2002年参加台北西门町举办的美少女选秀节目进而正式出道,同年担任《BEAUTY》、《RAY》等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2003年主演了陈奕迅《圣诞结》MV的女主角,之后由担任了孙燕姿、萧敬腾、王力宏等歌手的MV主角,2005年参演了第一部电视剧《金色年华》中的许曼丽,2015年凭借电视剧《神犬小七》中的丁涵一角而人气大涨。除此之外,她还参演了都市青春剧《极品模王》中的仙儿、年代热血剧《国土无双黄飞鸿》中的莫桂兰、青春奇幻剧《那片星空那片海》中的沈螺;在电影方面,她参演了郭敬明执导《小时代》系列中的南湘、刘江执导的电影《咱们结婚吧》中的文艺、刘荣艳执导的电影《爱情进化论》中的安安、王童执导的电影《对风说爱你》中的邱香;在综艺方面,她参演了《女神新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